師尊在正宗靜坐日本特訓班第七期結訓典禮訓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3/11/12

以廿字救人救心,以炁功鍼心診心

救人先自救 生活要有規律
治病先正心 態度必須莊重

各位同奮:

我對今天參與第七期正宗靜坐日本特訓班結訓典禮的十六位同奮非常的敬佩,敬佩各位有始有終的精神,各位同奮從日本遠道而來,已經正式進入了天帝教大門,希望得到的四件法寶:打開天門、學習靜坐、天人炁功以及原靈合體也都如願得到了,所以各位同奮應該要感謝古館光潔同奮一番苦心安排,至於古館光潔同奮原本提出每人應奉獻天帝教的五萬元日幣,我在第一天即強調:天帝教完全是無條件傳授。所以全部奉還,分文不收,一週來在鐳力阿食宿有招待不週,請各位同奮多原諒!

今後惟一對各位的希望,是要大家回日本後,繼續加強奮鬥,加強向自己奮鬥,不間斷地做四門功課,這四門基本功課除了誦唸皇誥必須在光殿外,其餘三門隨時隨地都可以做,靜坐也不必依四正時坐,只要有空隨時可以坐,我相信只要持續不斷,最低限度可以對健康有幫助,然後一天天加強正氣,自然可以掃邪蕩魔,對家庭事業都有莫大幫助。

上光殿誦誥可以直接接到 上帝的親和光,天帝教日本主院玉和殿設在栃木縣那須郡,大家忙於人事,不可能經常去。現在有一個好消息告訴大家,在本月六日我派陸光鵬開導師至東京,以臨時光幕辦理皈師,光鵬開導師八日到達千葉縣日向市,一位日本人西田邦彥與他談了一個多鐘頭,了解了天帝教,立刻請求皈師,西田邦彥同奮原本是信仰觀世音菩薩,學習救苦救難的精神,現在知道天帝教能在一九八三年到日本救劫,又在栃木縣以天人炁功救人,他非常地感動,願意以在千葉縣一幢房屋無償提供天帝教使用三年,已經正式簽約,不久將成立光殿,作為東京都千葉縣初院籌備處,歡迎就近同奮能經常去打坐誦誥,接受 上帝的親和光,我個人與這位同奮尚未見面,想不到他能如此發心,為教奮鬥,真是非常地感動!

此外,關於天人炁功的事,我在此仍要強調一點,當年耶穌教主也能以精神治療方法為人治病,因為當時人口少,病人也少,所以耶穌教主只能以自己一人為人治病,現地球人滿為患,又是末劫時代,各種業障病很多,所以得到 天帝的特准天帝道統第五十四代教主傳授給我,由我傳給天帝教各期正宗靜坐班同奮,均可為人治病,絕對不收錢財,惟一的條件就是要接受廿字,以廿字做人做事,救人救心,因此天人炁功目的就是鍼心、診心。

日本同奮在鐳力阿道場上課情形。(林光喜攝)

以天人炁功救人首先要自救,自己要有正氣,生活要有規律,然後才能運用天人炁功治病,在為人治病時,必須正心誠意,態度莊重,不能一面治病一面談笑,你們都是同一老師所傳,只有一種天人炁功方法,如果使用無形金針、無形金光、無形靈丹妙藥以外的方法,就不是天人炁功,就不會有效果。我要求本期日本班同奮必須連續修煉十五天,一定可以充份發揮天人炁功救人、渡人的功效。

明夏我將到美國宏教,在回程時可能會到日本,準備集合第一期至第七期同奮複訓,尚有很多無形的法技要傳給大家,希望有緣的同奮能來參與。

在短短一週與各位精神交流,道緣永在,中國人有句俗話:「來日方長,後會有期」,再見!再見!
(八十二年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