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命(四)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3/04/07

上華山找到了白雲峰

  回想民國二十五年奉師命上太白山,尋訪師伯雲龍至聖,蒙雲龍至聖轉達天命,「國難將興,浩劫臨頭。」命我於二十六年農曆六月一日前,全家上華山,命郭大化轉告教主上黃山。二十五年中秋節後,我和一批同道第一次上華山,找尋雲龍至聖所指定之「白雲峰」,在上華山之前,先查看了華山誌,並無白雲峰的記載,但我相信雲龍至聖的指示,決心上華山,首先住在北峰,住了一星期仍然找不著,我就詢問北峰的道士馬法易當家,北峰是不是有老當家在?他說:有。是王老當家,已經退居後山,不問事了。我請他帶我去拜訪,首先請問他:在華山多少年了?他告訴我:三十幾歲出家,至今有五十多年了。我請教他:華山是否有一座白雲峰?他想一想,告訴馬法易說:北峰下的香爐峰,可能就是白雲峰大上方,形勢很險要,可以去勘察一下。我立刻約了馬當家前往大上方,到了大上方一看,真是別有天地的世外桃源,大大小小十幾個山洞,我們一個一個觀看,到了金仙洞,這是唐明皇胞妹金仙公主修道之處,洞外有幾間房子已經倒塌了,只有幾塊石碑還在,其中一塊碑文刻有「大明萬曆×年,弟子××等重修華山白雲峰下大上方金仙洞」,證實雲龍至聖所言不虛,真是妙不可言。

決定在玉皇洞蓋四間房子

  我們越過金仙洞,找到最大的一個古洞「玉皇洞」,洞前兩邊還有一片空地,中有一王清箴老道在此修道,我請馬法易與他商量,告訴他我準備明年農曆六月一日挈眷上華山,請他代為設計,在此洞前東、西兩面空地上蓋四間房子,等我們搬來住時,他的生活由我負責。馬當家進去了約半小時,與王老道一起出來,表示很歡迎,但是蓋房子須要鑿石就地取材,至少要一年多才能完成,需要老法幣一千元。我身上正好帶有一千元,立刻請馬法易當家轉交給他,總算雲龍至聖要我在白雲峰下長期祈禱之事,有了著落,我欣然才回到西安。

雲龍至聖轉達天命應驗

  第二年民國二十六年,我在六月一日前辭去財政部西北鹽務特派員職務,準備變賣上海帶去西安的古玩、字畫、家具以及衣服、手飾,作為生活費用,其餘暫時放在一位蕭湘同道家中,請他代為保管,必要時可變賣購買糧食與日常用品,轉運山上。七月二日(農曆六月一日)我們全家連同二位老師、二位工人、二位女僕,一行十二人浩浩蕩蕩直上華山北峰行館,想不到,過了五天,七七蘆溝橋事變發生,日本軍閥出兵侵佔中國大陸,全面抗戰開始,應驗了雲龍至聖轉達的天命:「國難將興,浩劫臨頭」。

舉辦祈禱抗戰最後勝利法會

  我的天命是在華山白雲深處,長期祈禱,鎮守西北門戶,確保關中一方淨土,中國大西北是包括了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五省,土地面積十分遼闊,潼關是西北的門戶,位置上正與華山遙遙相對,但是以我一個南方來的讀書人,手無寸鐵,怎能謹遵天命看守西北門戶?因此我發起中原與西北各省各界,在華山南峰舉辦了一場祈禱抗戰最後勝利法會,邀請佛、道以及天德同道三壇祈禱,同時早早晚晚我發心在光殿清虛殿誦唸皇誥,哀求 上帝妙現神通,種下了抗戰最後勝利的根。一面因我每天在華山北峰上看到日本飛機不分日夜沿了渭河及隴海鐵路,更番狂炸西安古都,真是慘不忍睹,所以,我不得不下山到西安,召集宗教哲學社幹部發動組成紅心字會,一面搶救傷患,安葬死人,一面施米、施棺、施藥,從事救濟工作。

研究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

  民國二十八年,大上方的房子蓋好了,全家再由北峰搬到白雲峰下定居,從此天人往來愈來愈頻繁,雲龍至聖以及崑崙山上諸祖經常來去自如,同時維生兒突然開了天眼,天上降旨設立「清虛玄壇」,首先侍傳下「道統衍流」與「天曹應元寶誥」, 上帝特派清虛真人、崇仁大帝與人間共同研究「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目標。就在此時從西安來了一位同道黃震遐(維道),他對現代科學有很深研究,在胡宗南將軍麾下,擔任新中國出版社總編輯,他由於家庭關係上華山清淨幾天,到了第三天,他了解了這個使命很重要,乃下山請長假,發願輔我完成此一任務,因此父子師徒三人每天都在大上方清虛玄壇與清虛真人、崇仁大帝終日天人交通,先由無形中擬定綱目,再配合人間的科學、哲學理論思想,作學術性的反覆討論,其中物質自然觀即耗時百日以上,前後經歷一年多,才告完成。大陸變色後,黃震遐到了香港,發揮他的軍事天才專長,為國家做了很多事,同時另與女作家沙千夢女士結婚,在民國六十四年,突然因病住院,由於功德圓滿,不到三天即逝世,由三期主宰清虛真人接引直上清虛上宮,在天政司任司長職,現為系星地球之冥王星星主。

應劫之人黑籍蕭教主下令燒掉

  想不到就在民國三十一年冬天,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剛剛完成,人間正是中日戰爭最激烈的時候,第五十四代天德教教主蕭師昌明歸隱安徽黃山,深感「浩劫已起,使命失敗」,意志消沉,自上血表請求回天, 上帝頒詔,派我繼道統五十五代,為天人教主,這段經過,除我與家人及西北少數同道之外,人間很少人知道,就是天德教同道也不明白,所以我要特別將此一事實告訴大家。

  當民國廿五年,蕭教主在長沙舉行全國性救劫法會,當時天上行劫方案已經確定,所有應劫之人的黑籍早已造好,集中在王總天君處,法會期中某一天酉刻,蕭教主突然要我和幾位開導師及光生到房間,蕭教主用掌光請王總天君調齊黑冊,然後,蕭教主下令「全部燒掉」,他老人家一心慈悲,希望挽救浩劫,但此一舉動,違反天意,於是,行劫魔王告到金闕,經天曹緊急會議,將蕭教主謫降為地曹主宰,但蕭教主也從此與行劫魔王種下爭端根源,行劫魔王一直俟機報復。在中日戰爭時,日機狂炸武漢三鎮,蕭師母及家人避居湖北京山農場,想不到有一天,幾十架日機突然轟炸京山,蕭師母不幸殉難。由於子女尚年幼,由太師母在四川樂至縣老家物色到一位德性很好的女同道,電召蕭教主回川再婚,然後挈眷同居黃山,此一事件,蕭教主引為最感痛心!

無聲玄母接引蕭教主回天

  有一天,蕭教主自書血表,呈給 無生聖母,稟告「浩劫臨頭,無德無能挽救,請求回天」, 無生聖母並未回答,蕭教主隔了幾個月,又上血表, 無生聖母詢問左右之無聲玄母(註:已歸天之蕭師母)如何處理?無聲玄母懇求 無生聖母成全蕭教主,就在三十一年冬的一天,中午陽光普照,蕭教主在芙蓉居中打坐,突然命弟子們到屋外看太陽,弟子們看到陽光中無聲玄母接引蕭教主回天證道歸空鏡頭。當天我在陝西省華山,下午清虛玄壇突然要我接詔:敕封李極初氏為天人教主,繼任第五十五代道統。當時人間還沒有任何消息,心中惶恐。第二天,又有一炁宗主、三期主宰臨壇,要我節哀,速至西安,一面報喪,一面謝恩拜命。過了十天,人間安徽屯溪電報局發來蕭教主治喪委員會報喪,電報輾轉送到華山,證明不虛,我立刻下山趕到西安陝西省宗教哲學研究社及陝西省紅心字會,開喪成服,三天以後再就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主職。   (八十二年四月七日)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