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初院新院落成暨玉隆殿加光典禮師尊訓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3/01/09

充份運用教院場地多辦宏教活動 一定可以開創出新的氣象

各位同奮:

  今天是為本教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最東地區台東縣之台東縣新建初院落成與新建玉隆殿加光典禮。

  由於外太空精靈想進入地球,侵犯台灣復興基地,最重要的關卡就在台東、花蓮,因此這兩地的光殿,攸關本教復興基地的前途重大,玉隆殿是屬於無生聖宮帝教系統範圍內之無形組織,自開光成立以來,一直就列入保台方案重要鎮守基地,從人事上看,往往以為台東地區偏遠,就忽略了它的重要性,這是人道與天道根本不同之處。

  台東初院在江光符開導師領導下,以及三教長、台東同奮共同努力奮鬥,在短短五年內,在物質方面,運用不到六百萬元的建築經費,能夠建立此一自有的宏教道場,的確非常難得,也使無形中對台東同奮的奮鬥刮目相看!今後江光符開導師另有任務,我準備他去美國洛杉磯初院,希望以他在台東建立教院的經驗,能夠幫助洛杉磯初院的建設,在這一段期間,將由莊維律樞機兼任支援,我相信台東初院三教長、各中心執事幾年來對院務運作已有經驗心得,希望加強努力奮鬥,充份運用教院場地,多辦各種宏教活動,一定可以開創出新的氣象,在現有這麼好的基礎上,共同創造台東的特色。

  尤其是東部兩個光殿:玉蓮殿、玉隆殿在先天都與你們師母有深厚的淵源,在無形中都奉了 無生聖母之命來主持、來鎮守台灣東部,比一般宏教系統之殿主、副殿主有特別的任務,對確保台灣寶島宏教前途,救劫前途,有更大的責任,我今天特別提出來,就是希望台東同奮在人事上能配合殿主、副殿主,格外努力參與救劫、宏教奮鬥行列,這也是東部同奮特有的機緣!應該好好珍惜!

  今天因為時間關係,我和你們師母還要趕往花蓮,主持靜坐班上課,就簡單地說明至此。

  謝謝大家,恭禧大家!
八十二年元月九日午刻在玉隆殿(台東縣初院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