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玉象殿開光台中縣初院成立典禮上訓話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1/10/12

天帝教化遍寶島萬象回春時機到

各位同奮:

  台中縣初院今天正式成立,同時無形組織玉象殿開光,玉象殿殿主為「木德王」,副殿主為「十五天蕭蕭天天王」,木德王主持氣運的變換與調和,今天奉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之命,出任帝教玉象殿殿主,這是天上的一件大事,表示 天帝的教化在復興基地已經逐步開展,快到萬象回春的時機。玉象殿設在中部地區台中縣,而人間中部地區十年來道運最為興旺,今後前途發展更將無窮,希望人間台中縣初院負責的教職同奮都能仰體天心,了解殿名的意義,以及 上帝特派殿主「木德王」的用心,一定要上和下睦,積極推展宏教、救劫的工作。

  天帝教人間有形組織各級教院、堂的教職幹部主要的責任就在抱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犧牲奉獻奮鬥的精神,一面宏揚宇宙大道,一面救劫渡人,成為一般同奮的表率,今天台中縣初院成立之始,三教長、五中心執事的人選都是經過各方面協調、溝通、人事上安排的很好,這是好的開始,希望大家今後能夠秉承殿主、副殿主在無形的督導,一心一德為中部地區的道運維持穩定發展的局面。

  現在我指派駐天極行宮開導師蔡維武同奮兼任台中縣初院開導師,今後維武開導師當可專心負起天極行宮以及台中縣初院、各堂的開導、宏教責任,發揮領導一方為我分勞分憂的力量。

  今天台中縣玉象殿開光典禮,無形中諸天仙佛以及上聖高真都降臨參與盛會,我們全體應向殿主、副殿主行三鞠躬禮。恭禧!恭禧!
(八十年十月十二日在台中縣玉象殿暨台中院縣初院成立典禮上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9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