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巳年春節團拜講話 惕勵肩負第二個時代使命

.發佈日期:1989/03/15

祈求 上帝護佑安渡危機
虔誦皇誥廣渡原人
同奮亟需時時自勉奮鬥

●何光傑紀錄●

  今年己巳年春節,是我本人自從到台灣四十年以來第二個不在台北渡過的農曆新年。記得第一個是在七十一年首次閉關第一次煉鐳炁真身期間,獨自在埔里關內和五、六位護關同奮渡過春節。今年是特地安排在中部歡渡己巳年春節,所以能參加玉成殿舉行的春節團拜,跟中部同奮共渡新年,有機會在新春的第一天跟大家談話。

  依照中國的傳統習俗,每年農曆歲末,家家戶戶都跟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子女團聚在一起,共同守過每年最後的一天,同時全家在一起共渡農曆節新年的第一天,使大家都有一個好的開始。從上海到西北再到台灣,這五、六十年以來,我本人跟師母和家人一直都在一起行道和辦道,每當到了新年春節時,都要全家團聚在一起歡渡除夕和大年初一。今年為什麼特地安排在台中主院過春節,不跟我自己一家二、三十個親人共渡呢?那也就是因為我剛才提到的是想要在新年初一參加主院同奮的春節團拜集會。

  今年帝教全力推行兩項運動,其一是祈誦兩億五仟萬聲皇誥運動、其二是廣渡三萬原人運動,主要目的是要使台灣能安渡今年困難重重的危機年,所以希望全教同奮全力以赴,共同達成祈誦皇誥兩億五千萬聲和引渡三萬原人的奮鬥目標,到了明年(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圓滿完成時,國民大會順利選出眾望所歸的中華民國第八任新總統於當年五月間就職,台灣危機才能安然解除,達成天帝教第二個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大家要知道,今、明兩年是台灣最最危險的關頭,今年十二月是台灣地區的大選年,從縣市長、省議員、中央增額立法委員均經改選,到了明年二、三月間,是中華民國總統的改選。大家試想到時候各地方派系之間,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兩黨黨內派系之間各自為了個人的利益,勢必要互相鬥爭,甚全要演變成流血事件,一發而造成不堪收拾之局面。現在海峽對岸的中國大陸所面臨問題本來是中俄邊界雙方各駐軍百萬,到今年五月十五日,中俄共雙方舉行高峰會議,就可能降低衝突恢復和好,撤除雙方邊界各一百萬的駐軍,使得中共可以全力對付台灣問題。祇要明年台灣因選舉而內部動亂,便造成他們出兵的藉口,所以,天帝教同奮一定要提高警覺,一心一德哀求 上帝慈悲護佑台灣渡過明年的難關。

  可是,從今年國曆一月一日起,推行兩大運動以來,各級教院無論在虔誦皇誥和廣渡原人方面,都有顯著落後的現象,特別是廣渡三萬原人運動。過去一個月當中,各級教院並未能達到祈誦皇誥的每月預定目標。全國各地教院一月份內也祇引渡了三百多位原人皈宗,而且台中主院還落在台北始院之後,列名第二。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本人要特地安排在台中主院過年參加春節團拜,希望能在新春第一天便能提醒各位中部同奮今明兩年台灣的嚴重危機,並要大家全力以赴,共同達成祈誦皇誥引渡原人兩大運動。

  你們各位要知道,台灣所以會有今天這樣的危機,是一般台灣同胞不知道惜福,過份浪費享受糜爛的物質生活。目前台灣是世界第二位最有錢的國家,回想四十多年前還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島,由於 上帝的恩賜確保台灣,使得台灣經濟蓬勃發展,才會今天這樣富裕的社會。可是我們大家都衹知恣福而不惜福,將固有倫理、道德一股腦全遺棄,殊不知中華文化之所以傳承五千年,都是歸功於人倫道德之推崇。今世人將此賴以生存之至寶摒棄,安能不引禍降災嗎?所以,現在我們天帝教同奮要肩負起台灣二千萬同胞的共業,虔誠祈誦皇誥,共同哀求 上帝慈悲護佑使台灣渡過今年的危機難關。

  每年春節,大家都要說吉利話,可是,我本人卻不厭其詳地提到台灣今、明年的危機,來掃大家的興,主要是想使得大家真正暸解今年台灣面臨到如何嚴重的困難,能夠共同發心來祈誦皇誥和引渡原人。這裡特別要強調的是廣渡原人也跟誦誥同樣的重要,因為我們若能引渡大批的原人參加帝教的奮鬥行列,這些生力軍也可以發心來虔誦皇誥。同時,由於無形中的媒壓作用,許多許多原人現在都等著我們同奮去引渡到教內皈宗。如果我們不積極出去引渡他們,這些迷途羔羊便無法歸隊,所以他們正等待我們同奮牽線,來引導這些失落的原人回到帝教。同時,為了幫助同奮引渡原人,這次上天會運用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凡是你們認為引渡困難的對象,甚至一般想要引渡的原人,都可以填寫預備引渡原人皈宗登記表,彙整後送道務中心呈光殿請於無形中協助,促成引渡工作。

  台中主院是本教中部同奮集中的地區,也是帝教精英之地,應該負起領導推行虔誦皇誥和引渡原人兩大運動。所以,我本人也特別寄望各位在座的同奮,能夠真正發心虔誠皇誥,積極引渡原人,並帶動新引進的同奮和一般平日不常來教院奮鬥的同奮都能來參加虔誦皇誥的行列。你們都知道衹要大家虔誦祈誦皇誥,自然會形成一股正氣的力量,衝破瀰漫台灣上空的暴戾之氣,可以化戾氣為祥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此次巡天節送駕時,我本人特別帶領十多位在鐳力阿道場清明宮祈禱的同奮一起誦誥。當時我們所誦唸的皇誥是華山時代所唸的皇誥,後來天帝教在台灣復興以來,由於帝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便把「高上玉皇赦罪大天尊」改為『宇宙主宰赦罪大天尊』。但是天上金闕對 上帝仍舊尊稱玉皇,現因台灣到了危急存亡之秋,所以,此次巡天節特地恢復抗日戰爭華山時代的誦唸皇誥方式。今天我也特別帶領各位同奮在春節午刻恭誦皇誥,首先,站立,即在誦唸「慈心哀求金闕玄穹主」以後,當誦到「高上玉皇赦罪大天尊」的「高上」兩個字時,開始一面下跪再一面誦唸,直到誦至「 玄穹高上帝」虔誠叩首,並內心默禱迴向文「聖慈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這樣每誦唸皇誥一遍後,立即虔誠默禱迴向文一遍,可以折抵平日祈誦皇誥十遍。各位同奮平時在教院仍依照現在的誦誥方式,虔誠祈誦皇誥,惟各地教院在集體朗誦皇誥時,可以按照這種方式一遍一遍的迴向,其所祈誦的皇誥不必採用華山時代的皇誥,仍然誦唸「宇宙主宰赦罪大天尊」誦到「宇宙」兩字,立即跪下。再一而誦唸,直到誦全「 玄穹高上帝」虔誠叩首,緊接著內心就默誦迴向文。如此,便可了心不亂。大家動作一定要整齊。

  天帝教復興以來,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時至今日可以說是暫時告一段落,世界核子戰爭的威脅緩和下來,達到了本教化延核子毀滅劫的目的,不過今明兩年是對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最重要的考驗。我們帝教同奮虔誦皇誥,既然能化延核子毀滅劫,解救了世界五十億蒼生的空前災難,怎麼會無法化解台灣二千萬同胞的危難呢?祇要我們同奮大家有信心,肯共同發心虔誦皇誥和引渡原人,我們相信 上帝必定會慈悲護佑使台灣渡過今、明兩年的難關,希望大家隨時提醒自己,要把握時機,負起救劫救國的使命。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