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天帝教復興八週年 首席師尊呼籲全教同奮持續奮鬥

.發佈日期:1988/12/21

天帝教是中國人的希望

虔誦皇誥保台護國 廣渡原人增強奮鬥氣勢 
以精神力量支援政府 負起救劫救國的使命

各位同奮:

  本教於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復興以來,全教同奮共同犧牲奉獻為教奮鬥已有八年,回想本教復興之時,正是世界危機最嚴重的時刻,由於蘇俄出兵侵佔阿富汗,美國政府的情報了解,俄國進一步出兵的目標為伊朗,因此一再警告蘇俄,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保衛西方工業命脈所在的油田,造成當時波斯灣緊張風雲,核子戰爭一觸即發。本人率領正宗靜坐班第一期、第二期學員早早晚晚祈禱、哀求 上帝「化延」波斯灣局部核子戰爭,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在人事上,蘇俄被美國壓制不敢進一步行動,在另一方面也由於本教的祈禱使得波斯灣緊張局勢得以緩和下來,從此本教以虔誦皇誥,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為唯一法寶。

  一九八三年九月本教為了使世人了解毀滅浩劫即在眼前,前往日本富士山舉辦了天帝教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祈禱大會。回國以後,正逢第二年一九八四年,中國人的甲子年,每逢甲子年總是動亂的一年,所以立刻發動全教同奮全年虔誦九千萬聲皇誥運動,而當時國際局勢由於一九八三年十二月間美蘇兩國在日內瓦之限武談判破裂,因此東西雙方對立情勢立刻昇高,隨時可能爆發核子戰爭,所以本教教徙同奮就在台北、台中、花蓮、高雄四個據點,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早晚虔誦皇誥,哀求 上帝化延核子浩劫。經過一年,直到一九八四年年底雷根總統當選連任,當時蘇俄頭子契爾年柯一面打電報道賀,一方面建議美蘇兩國坐下來談談,因此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兩國在日內瓦重開限武談判,一直談到今天,在這期間美蘇兩國開過五次高峰會議,世界的核子戰爭威脅緩和下來,達到了本教「化延」的結果。換句話說,本教第一個時代使命可以說是暫時告一段落,今天我們紀念復興八週年,全教同奮應該深深感念 上帝的恩典,一面也為本教同奮八年來不斷奮鬥誦誥感到欣慰。

  確保台灣基地
  復興中華民族

  天帝教第二個時代使命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從民國三十八年政府撤退到台灣, 上帝在無形中一直在護佑台灣,當時台灣只有八百萬左右軍民同胞,政府中樞領導無人,唯一的屏障就是台灣海峽天險,人心惶惶不可終日,我一到台灣即早早晚晚哀求 上帝「確保台灣、復興民族」。民國三十八年美國發表白皮書,對我國採取「洗手」政策,突然 上帝用媒壓的力量迫使毛澤東發動韓戰抗美援朝,美國社魯門政府立刻決定派遣第七艦隊、第十三航空隊進入台灣協防,並簽定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台灣才有今天的安定繁榮,才有今天的經濟奇蹟,同時這也是三民主義建設台灣的成果。

  兩次保台法會
  促使社會安定

  然而由於宣佈解除戒嚴,我們看到社會動亂,動輒走上街頭遊行、示威,目無法紀,在本年五月二十日終於爆發流血衝突,相信絕非社會大眾所樂見。回想在蔣總統經國先生於元月十三日逝世後,本教立刻在元月十四日發動一百天的保台護國法會,明明白白哀求 上帝避免台灣地區動亂流血。在一百天法會期間一切都很平安,想不到法會結束不到一個月即發生五二0流血衝突事件,因此又在六月一日起發動第二期保台讓國法會,使得台灣社會平安無事。

  最危急的關頭
  發揮救劫力量

  但是大家要知道,明年(七十八年)是台灣地區最最危險的一年,對本教第二個時代使命而言,明年是最大的一個考驗。因為明年是台灣地區的大選年,從縣市長、省議員、中央立法委員均須改選,最後是七十九的總統改選。大家想想,到時候,各地方派系間,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黨內各派系間為了個人的利益,勢必要鬥爭,情勢將會如何演變。另一方面海峽對岸中國大陸最大問題是中俄邊界雙方各駐兵百萬,到明年五月後雙方舉行高峰會議,就有可能降低衝突恢復和好,因此唯一的目標就是台灣,今天也有報導指出,鄧小平指示對台灣的態度之強硬為前所未有,根本主張隨時將以武力解放台灣。但是鄧小平一再宣稱只有在:

  (一)台灣獨立。

  (二)台灣內亂。

  (三)台灣與蘇俄建交。

  三種情況下才出兵,如果台灣明年因選舉而內部動亂,便造成他們出兵的藉口,所以天帝教同奮一定要提高警覺,希望大家為國家前途,二千萬同胞身家性命打算,要以精神支援政府,所以從明年一月一日起發動二大運動,第一是「虔誦二億五千萬聲皇誥運動」,大家要一心一德哀求 上帝慈悲護佑使台灣渡過明年的難關,一方面為了加強誦誥的力量也舉辦了「廣渡三萬原人運動」,因而今天正式宣佈,各地教院、教堂對於這兩項運動,應該依照始院所分配的比例作充分的準備和配合,達成我們第二個時代使命的任務。

  在今天八週年紀念復興節,我們可以說對第一個時代使命,雖然長程核子武器尚未徹底解決,人類核戰毀滅威脅仍然存在,但已有了初步的成果,世界局勢呈現緩和的局面,明年、後年是對第二個時代使命最重要的考驗,只要能安然渡過,相信一定可以達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願望,希塑大家把握時機,負起救劫、救國的使命,犧牲奉獻,持續團結奮鬥,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這也是中華民國台灣寶島的最後關頭,也是天帝教的緊急關鍵時刻!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