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錄一:天帝教信徒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

  天帝就是人類共同信賴的 上帝,亦是古代中國人以及許多世紀以來西方人共同所稱的 上帝。天帝教尊奉的 天帝,就是大宇宙的主宰,並是「天帝教」的教主,也是中國五千餘年來「齋戒沐浴,以事 上帝」之上帝,也就是地球上整個人類共同信仰的 上帝。

  「天帝教」是 天帝宇宙大道,為教化之根本。 天帝之教,在昭示人類,宇宙上下應有統一之最高信奉對象,為 宇宙大主宰,但是並不拘守一種宗教。因為人間所有宗教同出一源,先後均奉 宇宙主宰之命下降人間,生在不同地域民族,適應時代環境需要,創不同信仰救世渡人。在此人類毀滅迫在眉睫緊要關頭,地球上所有宗教追溯源頭于無形,同是一個道統,相逢于危急存亡之秋,自應認清時代使命,各自照常運作,行道教化,大家和衷共濟,同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

  因此,本教信徒一本道統根源,大家是一家人,仍可信仰原來宗教,即使對各教教義完全信仰,繼續深入研究,亦絕無「矛盾」、「衝突」之處。何況天帝教教徒以奉行「教則」─「廿字真言」亦名「人生守則」為日常修行之重要課程。這「教則」─「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係匯綜各教教義之大成,本教同奮在皈宗後即先選擇其中一字或兩字為各自修養行道基本之準則,融會貫通,身體力行,亦即與其原來宗教在精神上是一貫的。因為各宗教教徒悲天憫人的胸懷均承啟於各宗教教主之愛德,如:儒家之「仁義」;佛家之「慈悲」;道教之「清靜」;耶穌之「博愛」;回教之「清真」均發自悲憫與仁愛。這與本教「上體天心之仁,生生不息之德,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之一貫精神完全符合。因之信仰本教之同奮可以信仰原來之宗教,不但無矛盾、無牴觸,而且其脈絡與精神都一致的,亦就是宗教大同,道本一源。

  所以本教教徒只要奉行「教則」,心身遵守,實踐力行,融會貫通於日常生活中做人做事上,並持之以恆,信守不渝,自可貫通本教與原有宗教之精神,俾能早日促進「宗教大同」,與「世界大同」之實現,化弭浩劫於無形。

  因此實現「廿字真言」─「教則」,正己化人,以宇宙為家,追求民族平等,宗教大同,世界大同為鵠的,以實踐三種奮鬥:(1)向自己奮鬥(2)向自然奮鬥(3)向天奮鬥為基礎,以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的天帝教教徒仍可信仰其原來的宗教,共同為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追求人類永遠和平幸福而奮鬥!

    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 李玉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