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修道是為救國救人救世,而非自了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七年戊辰三月十五日

  透過宗教祈禱與團結和諧的行動就可以使得人心安定,化暴戾為祥和。祂不參予政治,卻可以影響政治,自古以來,宗教都是與政治有關,其改革體制的方法是「仁道」而非政變之「霸道」!

  自老子降世以來,就是教導皇室以「無為而治」,佛陀本身生於「皇家」提倡眾生一律平等「人人皆有佛性」,就是一種政治改革者,耶穌生於亂世,傳福音其目的乃是建立人間的「天國」,以博愛來對抗施政者的「暴力統治」,穆氏生於唐代公元五七0年左右,公元六二二(回元始),為中東戰時春秋之際,不惜以武力建立「宗教國」為了是拯救水深火熱的老百姓。孔子是儒家的代表人物,他周遊列國是為什麼?乃是為了希望各國推行「儒宗教化」。今天帝教同奮看到師尊不斷地與黨、政、軍交往,不為當官為了是什麼?希望以「宗教的力量」影響政體,開創更安定、祥和的未來!

  有許多人問,帝教修行獨善其身則可,何必負擔那麼重?

  帝教是「救劫」的宗教,要護佑有天命的當政者,使得國家可以安定繁榮,更要擔當化延核子戰劫的重任,每日祈禱以無形應化有形!

  「獨善其身」太容易了,這種自私自了的修行,則不必來參予奮鬥行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