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一講】堅定道行真修煉 心魔誘惑奈我何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三月十六日

  道務擴充,教務繁忙,管理上的困難,就會越來越明顯,如果教職同奮還存著孰大孰小的心理,是會趕不上帝教發展的潮流,現在魔來亂道,其中魔鬼正利用人類的慾望,用種種誘惑要敗壞道場的真修。各位同奮,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大宗教、大道場,發生許多不名譽的事件,例如:有些佈道家犯了色戒,有些修行很久的道長著了魔,脫不了慾界的拘制。

  天帝教是 上帝的教堂,為了能夠培養真正學養的修行,亦縱容大魔到道場作祟,要試煉到底有幾個人是真正在修行,使得混日子的偽修,禁不住誘惑,先是在他們的心中做神魔交戰,再於掙扎的過程中,審其定力如何,希望偽修成為真修,修不好的,快快修好,修不了的,快快現形。

  現在同奮兼教職的,不論是否支薪,是專職或非專職,皆會受到各種魔王的試煉。 上帝為了成就各位的道行,也為了應付未來忙碌的工作,希望你們提起修行人的胸懷,去面對一切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