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0講】懺悔祈誦充正氣 起死回生感天醫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二月廿八日

  「天人炁功」是很能渡人的工具,有的同奮做起來正氣充沛,能令對方感到治療效果,也有些同奮雖然很用心的替人治療,可是效果不佳,甚至於產生反效果,這是什麼原故?

  一、是否病人的信心不足,而治療效果不大?

  二、或因病人的陰氣太重,會發生陽陰衝擊的現象,病人會消化不了,感到痛苦?

  以上兩點所提的病人指的是受施者而言,現在要談施治者本身的問題:

  一、如果你的信心不夠,或者生活沒有規律,正氣就會不足,替人治療的效果就會不好。

  二、如果你不用正統的施治方法,則效果也會不佳。

  三、如果不誠心而以一種試試看的心情,則會正氣全無,毫無效果。

  四、如果你以炫耀的心理,替人治療,正氣會虛耗,亦無效果。

  五、如果你抱著怕陰氣的心理替人施治,則陰氣就會傳遞給你,你就會生病。

  六、如果你對帝教、對首席師尊、對天人炁功根本有疑惑的心態,最好不要做施治的工作,反而會害了自己。

  七、要替人施治,先考慮自己的正氣,不要把本身的濁氣、陰氣灌注給他人,使得病情加重。

  請各位同奮加強反省懺悔祈誦的工夫,自然正氣充沛,天人炁功治療時必然會感召天醫來協助,發生起死回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