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八講】祈誦化劫 就是求放心的力量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八月廿四日

  現代的社會,生存的競爭越來越不單純,如何在生活中祈求「平安與放心」,就成為每一個人的心願。

  拜神求佛,卜卦算命,能得到心安嗎?能夠放心嗎?能克服難以逆料的危機嗎?不賺錢行嗎?不工作行嗎?能順利嗎?

  上天要幫助一個人,並不要眾生以諂媚的方式來祈求,而是要憑藉其奮鬥的熱準;只有人類才能自由自在的奮鬥,人類奮鬥的方法與目標,就必須先加以確立,才能達到自助天助的效果。而天帝教的修持,既能合乎人生的宗旨,又能達成修道的目的:

  一、重視親和集會,於人道上互相勉勵、互相關切,可以充實生活上的「放心感」。

  二、自身的反省、懺悔,可以達到潛移默化、改變氣質的目標。

  三、為全人類的祈誦化劫之禮拜,可以激發內在的潛能與培養趨吉避凶、自救救人的正氣,即「求放心」的力量。

  天帝教每個同奮,既然得到這種上天所祝福的化劫法寶,比一般盲修瞎煉更實在、更具體。

  希望同奮時時刻刻作四門功課,藉以提高奮鬥的熱準,不但能自救,更可以感化四方,化戾氣為祥和。

  則「平安與放心」就在掌握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