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七講】天人親和室是貫通天人間的道場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八月十八日

  天人親和室,是個人與家庭的道場,等於是光殿的分支所一樣。安置天人親和室必須考慮到自己對帝教的親和程度,如果不是對帝教的功課奉行不疑,便不配安置天人親和室;就算勉強安置,因親和力不足,也不能夠發揮親和室的力量,等同虛設一樣。茲說明左列幾點:

  一、天人親和室,乃是貫通天人之間的道場,其溝通程序是以縱貫為線,而對橫斷面的東西南北之後天方向較不重要。如果安置者能虔敬修習四門功課,就可以引來昊天正炁,天人交匯,把親和室的力量發揮出去。所以其主動與主要的力量,還是在同奮奮鬥熱準的維持;其實際目的則是提供同奮們正式與方便的修行道場。

第卅七講插圖

第卅七講插圖

  二、以正宗靜坐加上祈誦的感應,則可以用先天之炁打破後天方向的牽制,進而發出調和的力量,感召地方上的暴戾氣息化為祥和之氣,這是天人親和的功效。

  希望已安置天人親和室的同奮,好好發揮親和室的力量,不但獨善其身,更可為眾生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