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四講】崇拜關聖帝君 要學習關聖五德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八月九日

  有一個人,一直很崇拜關聖帝君,並很虔誠的禮拜祂,心理上有一種期望,就是關聖帝君能顯化給他看看,於是他很辛苦的買了許多關聖帝君的塑像,早晚思慕,過了許多年,關聖帝君還是沒有託夢於他,令他十分懊惱。

  有一天,他遇到一位善知識,對他說:「你拜關聖帝君,是毫無作用的,必須學到關聖帝君的五德:仁、義、禮、智、信,久而久之,關聖帝君就會與你同在!」

  這句話如醍醐灌頂,令他頓時醒悟,因此他捨棄了不實的形式禮拜,而致力於內心靈性的親和,這種內心的貫念與修持,使他覺得有信心、有力量。有一天,他遭受到多人的圍殺,就在生死關頭之際,他感應到一位紅臉長鬚的神明前來護祐,令他化險為夷,這才領悟到關帝與他同在。這個人也於終老之時,忠靈悠悠,直奔武聖之國!

  問:

  一、天帝教同奮,所貫念的是人間首席師尊,並直達金闕,以四門功課為修持法門,是不是更為幸運?

  二、看了以上的故事有何感想?宗教修行、皈宗的意義,也就在其中,你們可以體悟得到嗎?

  三、拜神的意義,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