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講】四點座右銘 同奮須牢記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十一月二十日

  同奮如不能明白參加天帝教的意義,就會因小小的挫折而怨天尤人。這種同奮很多,佔的比例也很大,吾等常常為了如何去教導已皈宗的同奮而傷腦筋呢!

  有幾個重點,必須提示出來:

  一、參加天帝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救劫救人,現階段的作法就須先做好反省懺悔的工夫,同時以祈禱誦誥的念力,與 上帝親和,發揮浩然正氣,才能以無形應化有形。

  二、參加天帝教,就是打算犧牲與奉獻,只有肯付出心、力、財的人,才是奮鬥的實際行動。

  三、個人命運的好與壞,成功與失敗,是無關於皈宗與否,可是真正奮鬥的同奮,他會得到信心與力量,可以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四、真正的同奮是要造命,而不屈服於命運,他的祈禱是因公而忘私。雖然人道上給他極大的打擊,可是並未削弱他奮發的信念,他相信只有不斷的煆煉與打擊,才能激發自我潛力。

  以上講的四點,是每一個已皈宗的同奮必須記住的座右銘,如果還是不明白其中的意義,那麼這位同奮皈宗就顯得毫無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