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講】坤院成立,旋乾轉坤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一年壬戌十月十六日

  今天前來講述有關「坤院」成立後,坤道同奮必須注意及準備事項。

  首先,全體坤道同奮應先瞭解何以要成立「坤院」?其意義何在?「坤院」成立最重大的意義,乃是要集合眾坤道同奮的力量,發揮坤道特有溫柔賢淑的本性和耐心,加以集中,依其志趣訓練調教,作為帝教將來發展的後盾。所以希望「坤院」成立後,所有坤道應以積極參與為榮。

  「坤院」擔任教職工作同奮,仍須秉乎矢忠矢誠為教奉獻的精神和毅力繼續奮鬥。院務工作的推行,最忌犯一般婦女的習氣,婦人之仁大可不必,這點要特別注意,所設「四莊」應儘快集中人力,分別選立「莊主」,擬定工作計劃,按步就班,分層負責,培育英才。初皈坤道應鼓勵加入行列,壯大陣容。

  坤院成立後,師母將不辭辛勞,在各方面教導同奮遵行的方向。蒙師母慈悲,擬開坤道靜坐班,有志勤修法華上乘之一般同奮,可以報名申請參加,加緊奮鬥,屆時定可達成心願。以上所談,都是非常確切的。願坤道同奮努力遵行,發揮女性之光,普照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