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講】上帝之光的接通道路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一年壬戌六月二十九日

  對於許多的同奮來講,「祈禱化劫」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現象;是不是有效驗與是不是必須如此去做,亦是很多同奮的疑惑呢!

  今日吾不厭其煩的再來申明這種事實,並希望加強同奮的信心。

  (一)先談首席師尊的靈格。若是同奮懷疑,或不相信首席師尊的靈格與人格的話,則一切免談,亦不必來做同奮了。

  (二)若是設立光殿的人,不經首席師尊之批可,而其主事又不具直達金闕之正氣,未奉天命,則所設之光殿徒具形式,對昊天毫無關係,故首席師尊強調皇誥必須在帝教直轄光殿唸誦,就是這個道理。

  首席師尊具直達無極金闕的熱準,而光殿是經過首席師尊的引導而傳入 上帝之光,同奮們的哀求經過貫念導師,便可以直接與 上帝的光接通,而哀求之念力,形成化劫之能。

  (三)現在三期末劫臨頭的時刻,人間具有直達金闕的熱準者,唯首席師尊一人,是否能產生第二個與昊天相接的人,尚未得知。希望同奮能好好把握機會,多做皇誥哀求的工作,並努力修行繼師尊之志,翼求帝教淵遠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