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七講】應為師母的無畏布施感動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十一月三日

  三曹對於坤院院長的辛苦與犧牲奉獻,皆充滿了敬佩之忱,可以說坤道的修行到了這地位,則是天人同感的至極。

  (一)為了天賦之責任,做出種種的犧牲以助首席師尊為天命,共赴三期之難。

  (二)為了使首席師尊能安心辦道,必須應付家庭,以及各種人事間的困擾,非常辛苦呢!

  (三)為了救救劫的任務,而負擔超拔陰靈、安撫鬼魅魍魎的責任,常常因靈光的消耗而體力不支,不得不做短暫的休息。

  (四)為了蒼生的疾苦,不但不能喊累,心中有時充滿了人世的悲憤與憐惜,卻只能面對無形界的交通,我們身為同奮對於師尊師母只是單方面的予以需求,你們有沒有想過他們能依靠何人。

  (五)許許多多的人,都求過首席師母,要醫病、要求超拔冤業,師母忙碌於看光、查因果、求靈丹妙藥,對於同奮是有求必應;為了慈悲,她老人家也不好拒絕同奮的哀求,以致於時常負荷太重,影響本身的健康與睡眠!

  (六)道行越好,負擔越重,師母以高齡之軀,賣力奮鬥,犧牲人道上的享受、人道上的休息與養老,終日來往三曹之間;又要兼顧家族的凡間困惑,可以說,體力、精力、靈力的運用,片刻不停,此乃心力的無畏布施了!

  (七)現在吾要考考各位同奮 :

   (1) 你現在是幾歲,會不會太享受?

   (2) 是不是嬌生慣養,自以為高貴?

   (3) 對師母的祈求,是不是太多了,要不要學習她老人家的精神?

   (4) 如何才能報答師母的厚愛呢?

   (5) 你能身體力行嗎?老而彌堅嗎?

   (6) 如果你已經是八十多歲了,你又將如何?如果你未到八十歲是如何?想想師母的奮鬥史吧!

  (八)各位同奮你們要知道核戰之慘,劫前等於是首席師尊、師母的休養期,可是他們已經太忙碌了!想一想劫後要如何去應付,知道這一點,同奮們,應加強奮鬥,培養正氣,以期於劫後能協助師尊、師母,度過危急之秋。

  以上吾講得太多了,可是為了師尊、師母的奮鬥所感動,以此小小數點,無法表彰其萬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