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六講】如何培養正氣及奮鬥的方法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十一月二日

  今日吾來講述如何自我培養正氣及向自己奮鬥的方法。

  很多天帝教同奮雖經過皈宗儀式,聆聽首席師尊師母懇切的訓示,及有關身為同奮必須力行的四門功課,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失去皈宗天帝教的意義,遑論向自己奮鬥培養正氣的重要性。

  正氣如何培養?簡單地講,只要做人處事,正大光明無愧於自己的良心,有了過失,能及時反省懺悔,每天皆能切實奉行廿字真言,那麼自然而然正義之氣形諸於外。人有正氣,即能排除萬難,更是鬼神敬畏,祥瑞駢至,無懼於邪魔來侵。但真正能做到的同奮也非常不易,難於不能下決心及恆心,這是一般同奮的通病,惰性使然。在末劫臨頭之際,吾只有說,惟有正氣的人,才能克服艱困的環境,生存下去,那麼天帝教同奮培養正氣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啦!

  向自己奮鬥和培養正氣是相輔相成的,無時無刻地勉勵、鞭策自己就是向自己奮鬥的最有效方法,能向自己奮鬥才能進一步向自然奮鬥,那麼大宇宙的空間任你遨遊,來去自如,永無牽掛,相信這是人人嚮往的願望。天帝教的同奮是幸運的一群奮鬥者,我們有了首席師尊師母提供最佳奮鬥的途徑,豈能輕易放棄,從今天起讓我們共同奮起直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