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版前言

  天帝教初皈同奮必讀一書,一直提供初皈同奮奮鬥初乘修持之依循,使初皈同奮了解修道必須從基本奮鬥開始,唯有持續奮鬥才能化減生生世世輪迴顛倒的業力,並從奮鬥中,循次了解三皈三奮。參加教內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傳教、傳道使者訓練班或各類複訓班等,透過真修實煉,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並由奮鬥的過程中,真正了解真修實煉及犧牲奉獻的實質意義,接受師尊精神傳承之洗滌,了解天帝教天命共識,堅守道心,堅持奮鬥理念。

  歷經多年的奮鬥,原先二版的內容,在道務禮儀、教育訓練體制、弘教方式內容上,稍有修正以及實施體驗。民國八十八年年五月一日,天運己卯年三月十六日,亦將《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正名為《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宗主在《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第三頁「天德教教主獻言」中說:「時代環境迭經巨變,吾與無形古佛、一炁宗主衡顧世局,為加強帝教同奮修持,潛移默化,導正世風,援引天人教主奉獻《新境界》為天帝教教義之法例,奉獻本經為天帝教基本經典之一,希帝教同奮早晚勤予持誦。吾曰:廿字光明,大道常在,覺本能之誠,悟本性之真,歸根復命,普化帝德,眾生是幸!適逢天運己卯年上元龍華會圓滿完會,特獻並述。」

  為使同奮瞭解天帝教多年來在組織建制、道務禮儀、經典、甚或奉獻、修持進乘內容上,均有些微改善,以上簡單說明三版出版情形,我們審核內容、編排、校對,仍請同奮於閱讀時有任何建議,隨時告訴我們,期使初皈及全教同奮,慎重傳承追隨祖師爺的精神,依循三皈程序,堅苦修持,以「家為教本」為起點,到達「宇宙為家」之境界。

                     天帝教極院 謹誌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公元二00四年歲次甲申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