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版前言

  天帝教的首任首席使者,乃是應元降生的 天帝使者,以先知覺後知,先覺覺後覺,帶領我們共同為救劫化劫的使命而奮鬥,進而能幫助我們返本還原,回到 天帝身邊。這種承先啟後的過程,就是皈師的意義。

  所謂「皈師」,簡言之,「皈」是身心有所歸向而依附之,「師」指的是「本師世尊」,為位證無形精神領導之天人導師。換句話說,皈師就是藉著開導師的引進,帶領我們皈依天上三位一體(即首任首席使者、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之「本師世尊」。

  依據教綱第十一條「教徒同奮」之規定,天帝教教徒同奮並無種族、國籍、信仰、性別之限制,凡世人具有下列八項條件:一、忠愛國家,二、孝順父母,三、信仰宗教,四、救世宏願,五、奮鬥決心,六、哲學研究,七、科學認識,八、大同思想,且贊同並信仰天帝教教旨,及具虔誠研究教義興趣者,經同奮二人以上之引進,按三皈程序三乘進修,舉行皈師儀式,得為同奮。

  同奮皈師之後,要先修奮鬥初乘。因為修道須從人生基層奮鬥開始,惟有奮鬥可以消除生生世世在輪迴顛倒中的業障,奮鬥不是一個口號,奮鬥就是培功立德,需要付出代價,「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要犧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要唸皇誥、寶誥,要引渡原人,要每月捐獻,要參加親和集會,要研究教義等等才算奮鬥,於是冤孽可望解除;再求二皈皈道,參加正宗靜坐,向天奮鬥,向上聖高真要求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至善之境。所謂向天奮鬥,就是透過性命雙修,鍛煉精、氣、神,了悟生命真正價值的途徑;然後三皈皈帝,堅苦修煉,以進入天人合一之永恆精神境界。

                    天帝教極院  謹誌

  中華民國八十五年(公元一九九六年歲次丙子年)五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