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慶祝大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12/19

各位同奮:大家好!

  今天是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十九日,全教同奮齊聚在天極行宮,舉行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慶祝大會!天帝教在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重來人間復興,至今已經三十年了,三十而立!極院為了慶祝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規劃了整年度系列的慶典活動,除了讓同奮們回顧三十年的救劫成果,踵武本師,更讓同奮們了解搶救三期末劫的方向,以及明年的弘教目標。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為了搶救三期末劫而重來人間。三期末劫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行劫從民國二十年開始,清劫大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行運,行劫、清劫總共行運了六十年,民國八十一年氣運轉入平劫,天帝教在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就在平劫行運的前十年,可以說,經過全教同奮十年的奮鬥,改變了氣運,才使得氣運轉入平劫。又經過十年的奮鬥,以及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不惜以靈肉佈施懇求教主 上帝實施「天赦年」,經過天赦年實行天赦之教的成果,再度改變氣運,使得氣運在民國九十年轉入春劫。

  有關救劫的奮鬥成果,還可以從二大時代使命來看:

  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天帝教復興時,尤其天帝教復興後的三年,美蘇冷戰進入到核戰毀滅浩劫一觸即發的時刻,師尊念茲在茲為了救劫,萬事莫如救劫急,同奮們都受到師尊的精神感召,積極虔誦皇誥,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將劫運拖延下去,經過十年的奮鬥,民國八十年,蘇俄放棄共產主義,終止美蘇冷戰,美、蘇簽署《第一階段裁減核子戰略條約》,劫運從清劫轉入平劫,這是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說: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到初步目標。

  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發展至今,又進入不同局勢。可以從今年二件事情了解:

  一、今〈九十九〉年四月八日美國歐巴馬總統、俄羅斯梅德維傑夫總統簽署《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預訂裁減核武存量,從現在二萬多枚的核子彈,裁減至一千五百五十枚。

  二、今年四月十二日,美國歐巴馬總統在華府召開「核子安全高峰會議」,力促各國對禁核、防止核擴散做出具體承諾。根據美國四月六日公布《核武態勢評估》報告,大幅限縮使用核武的條件,也不再部署任何新核武,未來對於沒有核武的國家,美國就算受到對方的生物或化學武器攻擊,也不會以核武報復,歐巴馬總統可謂開歷史先河,也反應今日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是恐佈組織和「流氓國家」!

  有關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民國九十六年光照剛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每次恭讀《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光照內心非常的難過、惶恐,當時台灣的國內外情勢非常不穩定,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光照在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啟動「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希望達到破行劫、保台灣,保護自己生長的這一塊土地。在「破劫保台」百日法會的奮鬥之後,兩岸進入到另一個局面,經過兩會持續會談、直航、三通、簽署ECFA,兩岸局勢已稍漸緩和。

  師尊駐世時告訴同奮:希望劫運拖延下去,最後能夠拖出一個奇蹟來。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來,全教同奮的奮鬥,已經改變了氣運、世運、國運,有了初步的道果。但未來的救劫天命的走向究竟如何?

  本師世尊在民國八十年十一月六日指出:「三期末劫天上人間最大的困擾,是行劫不得使,救劫不夠徹底,因而有延康末劫」、「本地球是否已轉為延康末劫,或仍在六個劫運中,尚不敢講」、「過去有幾個行劫星球,其劫運雖得化延,最後仍不免於毀滅,本地球最後是否能逃過毀滅,殊難逆料」。

  另外,三期主宰在今〈九十九〉年七月十四日聖訓指出:春劫行運,多元善變,尤以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生態變異,大自然強烈反撲,有後發先至之勢,極區冰融,能源短缺,糧食不足,人口爆炸以及種族仇恨、宗教對立、恐怖暴力,或隱或顯壓迫人間,全球人類幾陷水深火熱之中,無形救劫神媒甚表憂慮,究竟地球近七十億人類前途安在?有無成全方案可行?

  從首任首席使者本師世尊艱苦創教十四年,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領導我們十二年,到今日光照承膺天命四年,三十年來天人合力奮鬥,地球的劫運好不容易轉入春劫,有了初步的道果,大家都不願劫運倒退,使得地球快速的毀滅。光照為第三任首席使者,有責任帶領全教同奮再奮鬥,使劫運往好的方向發展,救劫天命不可功虧一簣,天命、信心、奮鬥,使劫運順利走向康同之境。

  明年又是扭轉氣運的關鍵年,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巡天節 上帝詔示:將於今(庚寅)年總結行、清、平未結案。明年行運將進入一新氣象之春劫。

  二、今年是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明年將要進入另一個三十年,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三、明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我們希望能扭轉氣運,讓中華民國進入好的另一個一百年。

  為了扭轉明年的氣運,全教弘教會議決定明年的弘教主題:

  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

  –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

  多引渡一位原人,就會增加新的一股救劫力量,明年廣渡原人的重點,除了鼓勵各級教院、教堂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還要鼓勵資深同奮回教院奮鬥,加強誦誥發揮皇誥救劫力量。皇誥是救劫的利器,為了鼓勵全教同奮積極誦誥,明年度擬有誦誥獎勵辦法,分有教院組、個人組、道名序宗組,獎勵項目有誦誥數、成長率、進步率等,希望藉此,讓全教所有同奮一起為救劫共同奮鬥,再創奇蹟,使得劫運早日進入康同之境!

  三十週年慶典系列活動中,有「公布封靈人數」案。本師世尊於民國八十年宣布:本教復興十五週年,金闕第一批封靈天榜一定會公佈。民國八十三年本師世尊歸證回天,民國八十四年在破天時法會中,以提靈方式隱喻同奮自修自證封靈成果,作為公佈封靈天榜的結案。十五年以還,配合氣運演變發展,以及為了要讓同奮能夠更深入了解昊天心法的修持,經天人間共議,決定於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慶祝大會上,正式宣布封靈人數案。

  經維法佛王傳訊聖訓:

  奉宇宙大主宰 玄穹高上帝天帝教教主御命

  頒布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封靈人數案:

  一、全教目前仍保持封靈原種在身之同奮人數為:一0四二人。

  二、其中較為顯著並持續修煉中之同奮人數為:一二八人。

  三、封靈修煉有成之同奮人數為:十三人。

  聖訓昭示全教,誠乃三十年盛事,然亦蒙本師世尊諄諄教誨,啟迪同奮修煉封靈之實質意義,即在自我檢視「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之熱準,以及有志修煉封靈,成就人間仙佛應有的心態,本師世尊「直指人心」指出:

  一、三十年來,綜觀人間同奮的奮鬥歷程,肯犧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者頗為踴躍,惜以真正能做到「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者並不多見…。

  二、能真修實煉,切實奉行四門功課培養正氣並勤參靜坐的同奮,懂得借假修真,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實精神可嘉,惜以煉心功夫始終不足,…欲修封靈,無異緣木求魚,空忙一場。

  三、有志修煉封靈,成就人間仙佛,就要擴大思想領域,開闊胸襟,於日常生活中實踐天帝教中心思想,將勤誦兩誥的救劫心願,轉化於應人接物之中,展現學道愛人之風範,並一面積極弘揚天帝真道,真正貫徹「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心傳。

  此三段是師尊對同奮的期許,足供全教同奮反省深思,勿執著於追求虛無縹緲的封靈境界,而是身體力行,確實「犧牲奉獻」與「真修實煉」,則在開啟天帝教另一個三十年之際,廣揚昊天心法急頓法門於世,必將可待!

  從公布封靈人數案,了解三十年的修持奮鬥成果,希望救劫急頓法門在人間落實,只要同奮能依本法門持續不斷真修實煉、犧牲奉獻、發大願、勇於承擔,個個同奮均能修成封靈,身外法身,無形應化有形,參與人間救劫行動,無形中更增加好幾倍之救劫力量。如此何厄不除,何劫不化?劫運自自然然邁向康同之境。

  天帝教復興三十年,救劫三十,天命、信心、奮鬥,緬懷過去,展望未來。今天全教同奮齊聚天極行宮慶祝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除檢視救劫三十的成果外,我們更要傳承師尊的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奮鬥行誼,個個同奮踵武師志,身體力行,這才是舉辦慶祝大會的最主要意義!

  師尊常告訴我們劫由人造、必須人化、化劫在乎革心,救劫在救心,惟有以人教人,以人化人,以人救人,正己化人,潛移默化,化消兇殺暴戾之氣,使「人心復古,抱道樂德」,方能「回天轉運,使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因為劫運太大,馬上就要毀滅來不及教化,所以 上帝賜予誦誥的救劫利器,讓劫運得以拖延下去,但要能夠徹底化解三期末劫,最終還是要靠教化,呼籲世人從根自救,道德重整,精神重建。光照自接任第三任首席以來提出「深耕深根」、「厚植教基」,要將天帝教的根深植到同奮的內心,耕耘到世界每個角落,種得更深更廣,把 上帝的光普照大地,人類的浩劫自然化減於無形。

  天帝教復興三十年、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春劫行運即將總清未結案,在這歷史機遇關鍵的時刻,各位同奮都是傑出的救劫使者,各位同奮都是救劫弘教的先鋒,我們要創造歷史,扭轉氣運,開啟新紀元,不但要啟黃冑一統之新運,更要邁向康同之境!

  最後祝各位同奮身心健康、道業精進、道心永固!祝天帝教早日普化全球郅人類和平幸福之境界!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