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十三年度第二次傳道使者團大會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4/12/26

  現在宣佈九十三年度第二次傳道使者團大會開始!

  今年是師尊證道十週年,我們在第十屆傳道節的時刻,舉行傳道使者團大會,各位傳道使者在黃庭前向師尊頂禮,都有濃厚的孺慕追思之情,這一分孺慕追思之情沒有因為師尊證道十年而淡薄,反而是隨著時間增加,我們與師尊愈來愈接近,師尊說:本席在無形與同奮常相左右。十年是一段完整的日子,我們在這一次的傳道使者團大會上,抱持著反省的熱情,回顧過去十年艱辛走過的來時路,才能了解未來持續要走的路。

  十年來,天運、氣運、世運各方面都有了極大的變化,在天運的部分,通過庚辰年的天赦年,我們落實天赦之教,依靠 上帝的恩典,堅強內心的力量,面對劫運的挑戰。

  也是在經過天赦年之後,氣運從三期末劫的行、清、平進入春劫,春劫的提前啟動是非常大的氣運運化,對人間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力量,各位傳道使者從很多的層面,在人道上、在心靈上都明顯感受到春劫行運的影響,春天是一年開始的季節,一切重新開始,「百花齊放,百鳥齊唱」是春的景象,寒冬過去了,植物露出新芽,重新展現生命力,動物從冬眠的狀態甦醒過來,充分表現出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春劫第二個現象是「百獸齊舞,百毒齊發」,經過冬藏之後,生命開始尋求延續發展,百獸齊舞是生命要求延續發展的景象,生命在這個時候需要爭取生存的資源,形成生存條件的鬥爭,既展現生命的本能,也展現出生命的鬥性,為了自己生命的生存與生活而鬥爭,讓人進一步透視到生命為生存而爭鬥的本性。「百毒齊發」是潛藏在地底下的毒氣也散出來了,腐蝕的氣從地下透發出來,形成春瘟的景象,這兩者是自然生生化化的現象,有正面的作用,也有負面的作用,我們敬畏大自然的教化,我們也要向大自然奮鬥學習。

  春劫反應在人間就是「百家齊唱,百教齊發」,百家齊唱就是各種聲音出來了,各種意見、面貌、知識的流派都在人群社會流傳,在宗教文化是「百教齊發」,我們要提高警覺,心存警惕的時候開始了!

  在這十年的期間,世運正是從二十世紀之末進入廿一世紀開始,是世紀交替的時候,在二十世紀的末期,我們看到以美蘇為首的兩大集團的爭鬥,進入到美國一元獨大的形勢,世運轉變也呈現出「盛極而衰」、「動動不止」的景象,展現在全世界的情勢演變,也展現在我們生活空間的台灣地區,以及兩岸關係的發展,啟動的關鍵就是二00一年在美國發生的九一一事件,形成整個世運的變化,形成世運的交替。

  共產主義是滅絕人性的主義,不到一百年的時間就消退了,現在是以市場經濟為中心的資本主義成為主流,也將在通過高峰之後慢慢衰退,讓我們更能夠了解世運無常的變遷。

  在此同時,這十年是師尊在無形領導我們奮鬥,天帝教是有天命的宗教,這個天命也是師尊在人間的第三天命,現在師尊入主無形帝教總殿,主持先天極院,使得天帝教在有形與無形之間連成一氣,天人合一,天人合力奮鬥。 上帝已經將主持春劫的任務交付給師尊,交付給天帝教同奮,人間的傳道使者正是承接這個任務的主要力量,人間的全體傳道使者承擔的天命就是現在進入春劫行運的階段性天命,將會影響到整個世界以及人間的萬生萬靈,更會影響及大自然的運行,我們要反省,也要振作,迎接我們應該承擔的天命,這是教主 上帝交付給同奮的天命,教主 上帝要全教同奮在人間支持師尊在帝教總殿主持春劫行運。

  師尊的第一天命是上華山,支持八年抗戰,第二天命是到台灣,團結人心力量,鞏固中華文化復興基地,第三天命是復興帝教,有二個時代使命任務,第一是化延核戰毀滅劫,第二是保台護國,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已經有初步成效,但是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提醒我們:全球各地天災人禍仍頻,隨時可能釀成大禍,人類前途不可樂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任務還沒有完全完成,還有待我們同奮繼續不斷的祈禱,化延劫運,尤其當兩大核武強權現在變成了核武擴散,核子俱樂部的成員從過去的七個國家增加到了二十二個國家,核戰的危機並沒有消失,核子的擴散會帶來世界更大的危機。

  第二使命任務是保台護國進而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以台灣做為復興中華文化的中心基地,首先要保護中華民國,世界上的主要國家可以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二個中國,但卻不同意一個中國一個台灣,二個中國就是一個是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是台灣的中華民國,這是世界的主流思想,在台灣島內很多人往往是以站在台灣來看世界,忽略了要站在世界來看台灣,從世界來看台灣,才能真正了解事情的根源,理性看到處理事情的可能性。

  從世界看台灣,先了解人家怎麼看我們,才可以確立我們應該怎麼做,師尊為我們指出的奮鬥方向是「保台護國,和平統一」。只有認識自己的天命,才能承擔起救劫的任務,才能在人間配合師尊完成春劫的天命,我要請傳道使者認識自己,認識天命,因為沒有天命就沒有天帝教,就沒有同奮為生命、生存、生活奮鬥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