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道、傳教使者第七期訓練班暨天人交通人才第十期訓練班講授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08/14

各位同奮:早安!

  各位同奮參加五十五天閉關是很殊勝的機緣,本期學員的親和力很強,而且都能發揮愛心,相互扶持、相互鼓勵、相互成長。

  今天的課程主題:炁統–踵武本師,就是學習師尊的奮鬥精神,也是本期閉關–首席闡道課程的總結。五十五天的閉關已進入最後一階段氣炁養成期,大寶課程也進入最後一階段,先來檢測各位同奮的靜坐程序。

  打坐時只要能夠靜到極點,陽氣自然上升,就可以起「化」的作用。所以師尊說:

  命功的第一步即「煉精化氣」,用己身之三昧真火,把後天的陰精燒煉化成元精,再化成氣,這是由後天返先天的功夫,必須心要靜到極點,自然出現「真火」。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四七頁

  心如何靜到極點?就要做到「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的功夫,同奮只要認真打坐,生理、心理一定都有反應,這些反應都是過程,只要不執著、不理它,自然會過去,昊天心法是自然無為心法,一切順其自然,最後一定可以豁然貫通!

  打坐時心靜不下來,陽氣就無法上升,一切也無從談起,所以要大家下苦功,做「定靜忘我」的功夫,就是要「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心即能慢慢定下來。人身難得,人生幾何,生命又如此短促,亟待把握現實軀體,勤修苦煉!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七三頁

  打坐時保持「將睡未睡,似覺不覺」的放鬆心理狀態,才能進入「渾渾噩噩」。這是自然無為法最重要、也是打坐一定要保持之心理狀態。

  修煉昊天心法最後就要進入修封靈。修煉封靈有五個條件:

  一、修元神有成。

  二、勤修法華靜坐(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

  三、持續不斷犧牲奮鬥培功立德。

  四、天命(賜封)。

  五、得紫金光與無形金丹(原種)。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八一頁

  閉關期間傳授各位同奮煉元神–「深呼吸」的方法,每次打坐都要「煉元神」,有同奮問:什麼叫煉元神有成?這無法用人間的標準來衡量,只要持續煉下去,自然可以有成。

  什麼時候才會得到 上帝的天命賜封?只要持續不斷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功德夠了, 上帝就會賜封,賜予紫金光與無形金丹(原種)。參加五十五天閉關是一大殊緣,只要通過黃榜考核,無形就會授記封靈。

  修煉封靈的五項條件可以歸納成二項奮鬥方式:一、持續不斷的打坐,每天至少一坐以上,一天天累積,自然提昇靜坐的功夫,即可完成第一項修元神有成與第二項勤修法華靜坐;二、持續不斷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就是踵武本師世尊,學習師尊無私的奮鬥精神。當功德達一定之水準, 上帝自然會封賜第四項天命(賜封),及第五項得紫金光與無形金丹(原種)。因此歸納的二項奮鬥方式即可完成修封靈之五個條件,如同奮更能持續不斷完成二項奮鬥方式時,更能使封靈成長壯大而完成修封靈。

  要踵武本師,首先要了解師尊奮鬥的歷史與精神,師尊修道之前也曾在紅塵中打滾,特別是在當時上海的花花世界打滾過,但師尊非常的剛正,沒有因此而沉淪。

  民國十九年,師尊皈依一炁宗主,聽宗主與幾位幹部討論將在南京設立宗哲社,便發願在上海成立宗教哲學研究社。師尊邀請上海大慈善家王震、上海商會會長王曉籟以及社會名流,共同擔任上海宗教哲學社的發起人,當天成立大典舉辦得轟轟烈烈,上海市長吳鐵城也來參加,各大報紙都登刊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成立的新聞,引起各省陸續成立宗教哲學研究社。這是師尊進入天德教以身許道、發願奮鬥的第一個成果。

  民國廿年九一八事變,這是三期末劫行劫的開始,民國廿年巡天節,師尊賜封「太靈殿主」,這是師尊先天炁統靈系的首位封靈,從修煉封靈的條件來看,當時師尊的靜坐已經奠定了相當的基礎,而且因為發願在上海成立宗教哲學研究社而有了功德成果,所以受封「太靈殿主」進階修煉封靈。從聖訓了解,因為師尊在人間發願到上海成立宗教哲學研究社,無形中感動正在無生聖宮極子道院修煉的原靈–三期主宰,經由三期主宰前來與師尊配合修證了「太靈殿主」。

  民國廿三年冬,宗主派師尊到西北弘教。當時上海是中國最繁華地區,相對的西北是很落後的地區,師尊並沒有考慮人道的問題而不去,大家要了解師尊是謹遵師命到西北弘教,在西北弘教期間完成行劫主宰定危子、覺教古佛、東南掌教三位封靈。

  所以可以說,師尊從「小天命」慢慢進入「大天命」。第一個小天命是發願成立上海宗哲社,第二是謹遵師命到西北弘教,緊接著才進入師尊的第一天命︱上華山鎮守西北門戶、保持關中一片淨土,並天人合力留下現在我們研讀的教義、經典等等,師尊的昊天心法也在華山期間奠下基礎。師尊第一天命時期總共修持三十四位封靈,每一位封靈都有其任務。

  師尊的第一天命結束之後,民國三十八年進入第二天命-「為強調天命仍在蔣公,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團結人心,積極復興中華民族而奮鬥」。從民國卅八年到民國六十八年整整卅年,這期間師尊並沒有修成封靈,除了師尊因為要確保台灣,公布台灣的未來時勢預測,而遭受天譴外,還有一個原因:當時師尊是天人教教主,念茲在茲弘揚天人教,師尊認為沒有錢如何去弘教?就去經商以籌弘教經費,因為正在遭受天譴期間,諸事不順,受到非常嚴峻的家考、道考、磨考,然而這些試道的考驗,卻在師尊絕對的信賴 上帝及一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的奮鬥意志下,成為接受「道考」境界進階的助力,經歷了三十年的黯淡歲月,師尊始終道心不變,充分展現「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的精神,經過不斷的考驗及不斷的修持,成就師尊一生的道果!

  民國六十五年師尊到美國探親,遇到西北老友彭昭賢,彭昭賢告訴師尊:你何必擔心沒錢辦道,只要你去辦道,自然會有錢來。一語驚醒夢中人,師尊回台之後就積極籌劃辦道,民國六十六年成立「天人基金」,可以了解師尊剛開始是要弘揚天人教,直到師尊整理華山時期的資料,再看到「道統衍流」才恍然大悟!師尊在教綱附錄一「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中提到:在華山七年多來天人記錄中最不可思議的稀世至寶,乃是帝道亘古垂衍正教,行為宇宙上下的道統衍流。溯教源而考古,上起 上帝之教為天帝教,誕育歷代教主,直至道統第五十一代才傳到這個地球上,應化人間,所有軒轅黃帝以及堯舜三王暨五教聖人等都是每代道世興昌的教主。(《天帝教教綱》第二七七頁)所以道統衍流即是記載上帝宇宙大道的教化,在宇宙間各星球傳衍之資料。師尊又說:我們當時不甚了解上天頒佈這一道統衍流的用意。時至四十年後的今日,方始恍然大悟,奇跡出現。也就是促成師尊願放棄天人教教主之神聖天命,為天下蒼生請命懇求復興先天天帝教、祈求化延核子毀滅劫,希望蒼生有幸能有「奇蹟出現」。師尊認為三期末劫已經到了只有 上帝的教重來人間復興才有辦法挽救,因此毅然決然哀求復興天帝教,返本還原,繼開道統,承接了復興天帝教的大天命。師尊在《清靜資糧編要》前言提到:於鐳力阿道場偶然展讀清靜資糧,百感交集,上天愛我,無微不至,五十年前對帝教重來人間,一切早經安排就緒。師尊參透 上帝早已安排天帝教重來人間的天機!

  民國六十八年,師尊開始舉辦正宗靜坐班,當時天帝教尚未在人間復興,師尊就以 上帝的傳道使者身份來傳播上帝真道,同奮直接皈依 上帝。民國六十九年復興天帝教後,師尊進入第三天命︱「為復興先天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第三天命是師尊哀求來的。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 上帝慈悲同意天帝教重來人間,但人間宗教不能沒有教主,第一次詔命就派任師尊為天帝教教主,師尊說:這是 上帝要考我,我哪裡敢接?無論如何我不能接,人間沒有人有資格可以擔任教主,請 上帝居位無形親任教主。經過六天, 上帝再下詔命派任師尊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師尊才進入第三天命–「化延核戰毀滅劫,確保兩岸和平統一」。

  天帝教復興之後,師尊發願「奠人間教基,作宇宙先鋒」,光照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師尊會發這個願力?後來才從 上帝的詔命中找到答案, 上帝詔命指示師尊:傳佈宇宙大道,窮究天人文化,化解核戰毀滅之浩劫,再造和平統一之中國。力行三種奮鬥,促進三期大同,奠人間教基,作宇宙之先鋒。師尊發願「奠人間教基,作宇宙先鋒」,就是依照 上帝詔命的指示,但師尊這個願力不得了!師尊在天德教發願成立上海宗哲社驚動原靈來相助,成就第一位封靈,帝教復興後,這次赤誠悲願卻驚動了宇宙最高道源 無生聖母, 無生聖母特頒降懿旨指示師尊修煉鐳炁真身,以應付地球非常事故,完成保留宇宙種子、收拾善後、開創新世界的使命。鐳炁真身的修法是整個宇宙從來沒有人修過,師尊修煉鐳炁真身是宇宙中第一人。民國七十一年十一月六日師尊奉懿旨在埔里麒麟山閉關一百天, 無生聖母指派太虛子、玄玄上帝兩位聖師祖親臨調教,直接修煉鐳炁真身,民國七十六年巡天節證封「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民國七十七年八月師尊再度奉命閉關修煉鐳炁真身,當年巡天節修證「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兩位鐳炁真身文武首席修煉有成,師尊才真正完成昊天心法修煉體系,正式公佈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

  去(九十六)年巡天節,師尊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師尊又發願「作宇宙先鋒,行天帝真道」,為傳播天帝真道而奮鬥!

  師尊勉勵同奮:只要真正肯立大志、發大願,一定可以了斷生死,永不輪迴,將來回到帝教總殿,和我一起「作宇宙先鋒」,大家是不是有這個願力?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六十九頁

  現在各位同奮在一起奮鬥,將來回到帝教總殿後,追隨師尊作宇宙先鋒,到各星球去救劫、傳播上帝真道!

  光照一直深覺追隨師尊參與救劫行列是很殊榮的法緣。在廿七年前(民國六十九年)光照是中部地區第一個到台北參加第四期正宗靜坐班的同奮,結業時師尊問光照:願不願意到中部籌設道場?光照馬上發願:沒問題!由光照來負責!無形在籌備過程就有很多的顯化,舉個例子來說,當時只有新台幣三十萬元籌辦經費,三個月之後,管理財務的敏芳同奮打電話來說:晚上要交租金,錢不夠。我決定先拿錢出來支付。下班後,我提錢到教院,敏芳同奮卻說:已經有錢了!因為今天從新竹地區來了一部遊覽車,是當地一所廟的乩童要信徒來教院皈師,每位皈師者都要繳五百元,皈師之後就都回去了!所以在「要錢沒有錢,要人沒有人」的情況下,同奮只要秉持奮鬥的心情,藉由無形運化,慢慢的所有的難關都會突破!

  各位同奮在完成「上山修道」之後,都要「下山行道」,進入修持昊天心法的另一個層次,同奮要發揮所學,更要發揮親和力,最重要的是正己化人、以身作則,「別人不做的我們來做!」才能產生潛移默化的教化。宗教團體不能以命令的方式,只能從自己做起。希望各位同奮下山行道,回到教院奮鬥,能秉持著「穩定中求發展,深根深耕」的原則,先做好教職本份,掌握奮鬥的機會,爭功爭德,只要能夠踵武本師,始終奮鬥,將來修封靈一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