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先修第廿八期第二階段訓練班開訓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7/11/03

  各位同奮:晚安!

  首先宣布正宗靜坐先修第廿八期第二階段訓練班正式開訓!

  各位同奮都經過第一階段的訓練,現在來完成第二階段兩個月的訓練課程,光照藉開訓典禮的機會來談一談天帝教修持法門的特殊性。

  每個宗教都是承接 上帝的天命來到人間,都有其時代使命,一個時代性的宗教就必須適應大時代的趨勢,以及適應當地民族文化與精神,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上帝真道來到人間,必需藉由人來傳播,各宗教教主、聖人都是承受 上帝的天命來到人間,發大願力來普渡眾生,不忍芸芸眾生迷惑於人間,不可自拔,在人間輪迴不已,因此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產生「八萬四千法門」。

  八萬四千法門歸納為漸法、頓法,又區分為有為法、無為法,天帝教的修持法門是屬於救劫急頓法門,屬於自然無為心法。今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廿七週年,為什麼叫復興?就是原來已經有的宗教,現在重新再來,本世師尊在很多文獻提到:天帝教是宇宙間最古老的宗教。因為天帝教是在 上帝創造宇宙後, 上帝為了教化這些有智慧的生命,就自己擔任教主以天帝教的名稱來推展教化,等到其他星球有智慧的生命誕生時, 上帝派遣使者到這個星球傳佈 上帝的真道,為了推動教化,當然也傳授適應那個星球環境需要的法門,如此一代一代的傳衍下去,形成所謂承傳上帝真道的道統衍流,道統衍流到了第五十一代才傳到本地球,第五十一代天極教教主是盤古氏,第五十二代天源教教主是黃帝,五十三代天鈞教教主是鈞天上帝,由鈞天上帝在無形統御五教聖人,五十四代天德教教主是一炁宗主,五十五代天人教教主就是本師世尊,本師世尊也是接到 上帝的天命來本地球救劫,廿七年前在美、蘇冷戰四十年最後決戰階段,將要爆發核子毀滅戰爭,經過本師世尊哀求 上帝特准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究竟天帝教有多久歷史?雖然重來人間復興才短短的廿七年,但從淵源來看,天帝教自 上帝創造宇宙時就存在直到現在,所以天帝教是宇宙間最古老的宗教,有宇宙就有天帝教,而且天帝教教主就是宇宙大主宰 上帝,也就是台灣民間所講的天公。記得小時候,光照都會跟隨著媽媽在每年農曆元月初九拜天公,天公就是 上帝,也是天帝教的教主,天帝教同奮都是 上帝的門徒,其他宗教的教主都是 上帝所派下來的使者,必須通過教主的接引才能夠上達到 上帝身邊,這是天帝教與其他宗教不同之處。

  天帝教重來人間負有兩大時代使命,第一時代使命: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天帝教是應元的宗教,也是救劫的宗教,以人類的歷史來看,人與人、國與國的戰爭,最早在石器時代是以石頭當武器,慢慢利用木器、刀劍、火藥,現在是使用核子彈,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兩顆原子彈,讓日本無條件投降,才使第二次世界大戰提早結束,現在核子彈的威力比原子彈更大,師尊老人家深知核戰毀滅浩劫的危險,所以請求 上帝的宗教重來人間復興,經過師尊帶領全教同奮奮鬥十年,發揮正氣的救劫力量,使得「第一個時代使命達成初步目標」–蘇俄共產主義瓦解。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台灣是生我、養我、長我的土地,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說: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

  天帝教的昊天心法也是應適這個時代,現在是知識爆炸、科技發達的時代,也是人心陷溺、精神墮落,引發三期末劫總清的時代,也就是面對核戰毀滅浩劫的時代,將是玉石俱焚,破壞整個生存的環境,這是所有人都不願意看到的事,天帝教是因應時代而來人間復興,有因應這個時代的三大法寶–大經、大法、大寶。大經–教義《新境界》,主要闡述宇宙大道,融合科學、哲學、宗教的精義,啟發人類開拓生存競爭思想領域,現在每年舉辦的天人實學研討會,研究成果已經受到肯定;大法–《天帝教教綱》,主要闡述天帝教組織倫理與有形、無形相對應的法統組織;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就是闡述昊天心法。

  今天各位同奮來學習昊天心法,就是希望成為天帝教的中堅幹部,完成救劫天命。要救劫,就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奮鬥的力量,藉由打坐達到身體健康是最起碼的功夫,各位同奮要了解昊天心法是屬於救劫急頓法門,首在「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先做好做人應盡的本份,為人父母者盡好父母的本份,為人子女者盡好做子女的本份,人道圓滿,才能夠完成天道的修持。

  為什麼昊天心法可以急頓?因為昊天心法有三項殊勝法寶:點道–開天門、接引祖炁與原靈合體。如果要透過自己的修持打開天門,一定要修持到元氣充滿後,才能衝開天門,這需要下好幾年的苦功;凡夫俗子沒有打開天門,如果又沒有培功立德,回歸自然時靈魂往下走,就會輪迴顛倒,痛苦萬分,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同奮,經由首席使者點道打開天門,平時犧牲奮鬥維持天門的暢通,回歸自然時靈魂就從天門回天,所以師尊說:「從此了斷生死,永不輪迴」。為什麼師尊有這種承諾?因為打開天門就回天有路,這是修了幾世都無法達到的成果,同奮有此殊勝緣,要好好珍惜,力行五門基本功課,每天至少一坐,有空多到光殿誦誥,皇誥是 上帝的聖號,誦誥就是與教主 上帝親和,天天誦誥,就是天天與 上帝親和,這是維持天門暢通的方法之一,將來回天有路!

  第二項殊勝法寶是祖炁。祖炁是 上帝的靈陽真炁, 上帝位居宇宙的中心,祖炁就是宇宙中心最高級的能量,通過首席使者接引祖炁,在靜坐時默運祖炁,只要心靜到極點,體內的陽氣自然與祖炁調和運化。

  第三項殊勝的法寶是原靈合體。原靈合體之後,藉由原靈的協助,對同奮盡人道、修天道都有莫大的幫助。

  各位同奮來學習天帝教的昊天心法,首先了解天帝教重來人間有其時代使命,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昊天心法是救劫急頓法門,可以立地成就仙佛,增加救劫的正氣力量,化除陰霾之氣,化延浩劫災難,如果是傳統的道家修持,只能修好自己的元神達到陽神沖舉的境界,這還無法因應三期末劫的救劫任務,昊天心法就是要同奮立即成就仙佛,增加救劫的無形力量,完成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的兩大時代使命!

  各位同奮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但還在百日築基的階段,希望各位同奮珍惜法緣,每天至少一坐,打好靜坐的基礎,將來結訓後,在這個基礎上持續不斷奮鬥,自然能夠感受到靜坐對自身的幫助,進一步還要了解昊天心法的修持要領,先盡人道,再修天道,配合點道–打開天門、接引祖炁與原靈合體三項殊勝法寶,簡而易行,輕輕鬆鬆,只要同奮力行五門功課,將來一定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