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全國宗教團體負責人座談會談話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3/11/05

必須長期維持安定局面 不能使四十年建設成果毀於一旦

主席、各位長官、在座各位宗教界前輩:

我今年九十三歲,是在民國八年五四學生運動後參加國民黨,但是在民國四十六年創辦自立晚報時期,為了爭取新聞自由,公開宣佈脫離國民黨,所以今天不是以國民黨黨員身份在此講話,但是我始終是服膺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

在民國八十年元月,我寫了一封信給中共鄧小平先先,在去(八十一)年六月又寫了第二封信給他,希望他在有生之年,為中華民族做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就是希望他能夠放手乾坤一擲,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天意人願。為什麼我建議他如此做?因為中共承認共產主義在大陸試驗失敗,正在創造一個「中國式的社會主義」,試問在座各位,所謂「中國式的社會主義」不就是三民主義,與三民主義有異曲同功之妙,何況,中山先生在民生主義第一講明白的說:「民生主義就是社會主義」,所以我相信中共遲早會走上三民主義這一條路,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然後可以形成「一個主義,一個中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今天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永遠不會統一,將來兩岸的子孫還是會戰爭,所以為了使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不會自相殘殺,一定要如我所建議的兩岸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修訂新憲法,重建新中國。

這兩封信我相信鄧小平先生都已看到,我曾經在國內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等各大報,以及美國世界日報、巴黎歐洲日報刊登全幅廣告,希望凡有中國人的地方,都能看到這兩封信,今天在此特別提出來,相信在座各位宗教界前輩一定同樣有信心三民主義永久在台灣生根,為兩岸真正和平統一舖路。

▲師尊出席全國宗教團體負責人座談會。

今天開門見山的說,執政黨社工會邀請我們,就是為了選舉,其他的改造社會風氣等問題,我建議許秘書長、社工會鍾主任在選舉之後,拿出誠意,重視宗教潛力,邀請宗教界談談!

今天我是從南投山中趕來,天帝教的總部在台北,全省二十一縣市都有教院、教堂,全教同奮每天向 上帝祈禱,從不為教徒自己打算,都是為了國家民族前途,希望中共放棄一黨專政,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天意人願。因為天帝教復興十三年來的時代使命第一是「化延世界核子戰爭毀滅浩劫」,第二是「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所以以天帝教的第二個時代使命立場而言,本人希望宗教界支持國民黨,因為我們要有安定的社會,仍然需要國民黨執政,根據我個人的觀察,國民黨此次選舉可獲得十四至十二席,所以我個人的看法,此次選舉後,台灣仍然是國民黨執政的天下。我不是國民黨黨員,不必為他們講話,但是我們從大陸來的人,是與國民黨共存亡,且與台灣共存亡而來,如果國民黨不能維持執政,台灣便告獨立,中共定要出兵,台灣就會動亂,四十年努力建設成果毀於一旦。

▲李主席與各宗教團體負責人等合影。

憑良心講,中華民國政府自三十八年撤退來台灣後,大陸試驗共產主義,台灣實行三民主義,兩岸在同一時期分別實驗,兩相對照,今天大陸承認共產主義失敗,台灣實行三民主義成功了。當民國三十八年的台灣,只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島,台北博愛路、衡陽街二條最繁華的街道,晚上八點以後就不營業了,路上往來只有木屐聲;今天我在南投山中,公路可以直達,過著全部電氣化生活,全國外匯存底八百多億美元,這樣富足的生活,與香港、東京、巴黎、紐約有什麼分別,坦白說,這是三民主義建設台灣的成果。我們宗教徒不能忘根本,這是國民黨執政,兩位蔣總統領導堅苦奮鬥的成果,想想看,沒有他們的奮鬥,台灣同胞那來今天的繁榮安定生活?

所以,今天我代表天帝教講話,希望本屆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絕對不能少於十二席,必須維持執政局面,台灣社會仍能維持安定的局面,相信這應是我們宗教界共同的願望。我雖然今年九十三歲,比各位年長,但是天帝教復興只有十三年,在各位前輩面前,放言高論,尚請為台灣前途著想,多加原諒!
(八十二年十一月五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