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開訓典禮師尊訓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3/07/12

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目的在使同奮「全面了解帝教」

都能深刻認識時代使命奮鬥目標 願專心擔任開導師高級教職幹部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師資訓練班、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第四期集中五十五天閉關訓練開訓典禮,參與的同奮有三百二十餘人,除了日本有三位同奮參加外,其餘的同奮都是來自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各地教院、教堂。

  本教是從民國七十五年開辦第一期師資、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以後每二、三年開辦一期,第一、二期在天極行宮,第三期在鐳力阿道場,本期由於天人訓練團預估人數將超過三百人,鐳力阿道場現有宿舍不敷應用,因此決定再回天極行宮舉辦,這也是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完成以來,首次舉辦五十五天閉關訓練。

  本教開辦師資班、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的主要目的就在培養全面認識天帝教,真正了解「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而肯專心、專職宏教救劫的傑出開導師與高級教職幹部,在台灣復興基地,是從民國七十六年三月開始實施三皈程序,由師資班結業之傳道使者中選拔開導師,奉命派至各地教院代表我(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主持皈師儀式。現在台灣復興基地內已有三座掌院、十六座初院、十座設有外殿之教堂,宏教系統負責初皈之教壇道場已超過二十座以上,再加美國、日本等國際宏教據點,開導師人才十分迫切需要,尤其是國際性開導師要具備語文專長,使命十分重大。其次是高級教職幹部,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教綱規定各地教院均設有教職人員分層負責,所謂高級教職幹部是指三教長、五中心執事而言,這是教院的核心幹部,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必須有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基礎,才能勝任愉快。

  方才我提到師資班、高教班的目的在使同奮「全面了解帝教」,就是對天帝教的實質內涵:比方中心思想、時代使命、奮鬥目標等等有一深刻的認識,尤其是天帝教的時代特性。

  天帝教在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 上帝特准在台灣寶島復興,主要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拯救天下蒼生」。本地球三期末劫是從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變在中國大陸開始行劫,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蘆溝橋事變發生,中日全面戰爭爆發,直到民國三十四年日本天皇投降,中國對日抗戰最後勝利,緊接著中國共產黨佔領中國大陸,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撤退台灣,整個中國大陸天翻地覆,整個世界一片混亂,後來美、蘇兩國相互競爭發展核子武器,人類面臨核子戰爭毀滅危機,世界上各大傳統宗教束手無策。

  我則是於民國十九年在南京皈依天德教蕭教主,參與 上帝的道統,以身許道,獨力創辦上海特別市宗教哲學研究社,於是蕭教主在民國二十三年開辦全國開導師訓練班,我奉命參與,百日功成之後, 上帝的天命派我至大陸西北,民國二十五年蕭教主派一位同道郭大化來西安,要我們二人專上太白山訪師伯雲龍至聖,幸蒙雲龍至聖轉達天命:囑蕭教主歸隱安徽黃山,命我全家潛居西嶽華山白雲峰下。於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二日農曆六月一日我全家遵天命指定日期上華山,先住北峰行館,五天後,七月七日蘆溝橋事變發生,中日全面戰爭開始,證明了雲龍至聖預言:「國難將興,浩劫臨頭。」我在華山白雲深處八年,一面祈禱 上帝旋乾轉坤,確保抗戰最後勝利,一面讀書養氣靜參,直到對日抗戰勝利,下山南歸,回到上海,奉行第二天命,舉家到達蓬萊仙島。

  我講這一段話,除了說明天帝教的時代特性是在「救劫」,也是告訴大家天帝教的起源是從華山開始,今天天帝教的教義「新境界」、應元寶誥、道統衍流……等等重要教材,都是華山時代經天人交通方式流傳下來。特別是教義「新境界」,蒙 上帝指派清虛真人、崇仁大帝和人間維生兒配合,共同奮鬥,頒下綱領,才能完成一部「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理論根據。當時山下突然來了一位同道黃維道(震遐),他是研究現代科學,由於家庭不和,上山來靜休,他了解這件事意義重大,特別下山請一年假,發願參與,經過一年半天上人間反覆研究,作學術性之探討,完成了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的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也就是現在的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當時中國西北大後方的學術文化由於受到戰亂的影響,十分落後,想不到在中國大陸西嶽華山,經由天人之間的合作努力,流傳下一部新的宗教哲學思想體系,這是天帝宇宙大道的理論根據,可以作為天帝教搶救三期末劫的思想理論。

  帝教復興初期,在一百天正宗靜坐班時期,教義「新境界」只有六個小時的介紹,沒有深刻了解,現在五十五天集中閉關期間,希望大家配合課程全面深入研究,才能成為全面了解帝教的人才。如果五十五天訓練仍感到不足,可以進入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學院,專心研究,天帝教的根本任務就在「傳佈宇宙大道」,向太空進軍,一方面潛修返本還原的大道「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最後都可以回到 上帝左右。

  今天是第一天開班,大家都剛離開社會、家庭,心裏還不能完全放下,我請大家一定要先收放心,然後無形中的先天大老、上聖高真為大家調體、調靈才能發生效果,如果心煩意亂,一定沒有效果。天上和我用了許多心思,主要就是希望儘快的成就大家,可以負起救劫、宏教的責任,只要大家心存「救劫、救世、救國、救民」一定會有感應。

  天帝教的同奮必須一面救劫、一面修道、一面生活,現在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已經達到初步目標,目前最重要的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二千萬胞生命財產安全」,最後達到「形成一個主義一個中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首先希望天帝教同奮大家「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最後喚起人人不為自己打算,台灣才能安全,世界才有真正的和平!

  還有許多話,從明天開始,我每天上午和大家講課時再談!

  謝謝大家!
  (八十二年七月十二日)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