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極院成立首任首席使者訓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3/05/25

開展新一階段的救劫宏教活動

在未達成兩大時代使命「世界沒有核子武器」「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目標之前,奮鬥絕不中止。

各位同奮:

  本席現在正式宣告:天帝教人間極院已於公元一九九三年民國八十二年五月廿五日正式成立。

  恭禧全教同奮,從這天起依據本教建教宏教的憲章第二章第九條所規定的教院組織體系,極院、始院、統院、主院、掌院、初院,有了龍頭。亦就是說:本教的組織規模初步宣告完成。至于各洲統院、各國的主院,則視救劫宏教的進展里程,逐步配合建立,最後達到普化全球的終極目標。

奠人間教基 作宇宙先鋒

  記得民國六十九年公元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 上帝頒詔特准先天天帝教重來地球,應化人間。是震動十方三曹的大事。

  當時由李特首相捧詔降臨始院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宣告這件重大訊息後,同時指派「李極初」為人間天帝教教主。本席當場長跪俯伏痛哭,堅陳:人間無有大德大能的人,能挽救這場毀滅浩劫,無人能擔任天帝教教主之職,懇求收回成命;李特首相攜帶我所懇辭表文,返回金闕。六天後,才改派我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並交付「奠人間教基,作宇宙先鋒」之天命。

  這一段十二年前的歷史亦正說明:本席始終遵奉救劫天命,十二年來篳路藍縷,開啟山林,奮鬥不懈的心路歷程。

存真帝教教史 長昭天上人間

  本席在拜命之初,特先研擬建教憲章「教綱」。在第二章第九條「教院」條文中確立極院、始院、統院、主院、掌院、初院的系統架構,現在大家可以看這個組織系統,最高一級的組織為「極」院,最低一級的基礎是「初」院,將這首尾兩院,聯繫起來,正是本席道名「極初」兩字,亦正蘊涵著本席矢願,貫通上下,強勢領導,鞠躬盡瘁、奮鬥到底的意志與決心。

  今天極院成立的大日子,我願再次將這段有關復興天命,震驚三曹,挽救末劫,開啟新運的史實,再次說明,以存真帝教教史,長昭天上人間。

 ●師尊宣讀天帝教極院成立訓詞。(劉光爐)

極玄極妙之大法 同奮當用心體會

  帝教是應元救劫的宗教,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而來,在無形、有形均有種種組織應化配合,對應人間極院之無形組織為位於金闕東方五沌靈天湮天淨界之帝教總殿—先天極院, 無生聖母掌一切發令權, 玄穹高上帝掌一切執行權,由先天一炁玄和子直接主持有關事務,天人教主為副主持。凡我帝教人間同奮能夠真心犧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培功立德,真修實煉救劫急頓法門,成就封靈,都可以一步登天,回到先天極院,參與整個大宇宙、大空間搶救三期末劫,宏揚宇宙大道工作,此為極大之天機,極玄極妙之大法!教徒同奮當用心體會,積極樂觀奮鬥,必有所成!

  至於人間極院,依據教綱所訂,為首席使者駐在人間行使職權的最高組織,為了首席使者順利行使救劫、宏教法權,分設三大機構:樞機院、天人研究總院以及屬於辦理行政事務的內職十五級職,遂行各種交付之任務。其中樞機院由五十五位樞機使者組成,是首席使者最高諮詢單位,天人研究總院為帝教精神教育最高學府,輔教、翊教等內職十五級職分掌教務、道務等工作。

復興之初應以兩大時代使命為重

  在本教復興之初,無形宇宙帝教總殿之先天極院應運而成,人間極院自應配合成立,惟本席以為應以兩大時代使命為重,救劫宏教為先,所以於民國七十一年成立始院,為本教宏教中心,由本席兼始院導師,從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台北開始,繼之台中、花蓮、高雄四個宏教據點,同時籌組首席使者辦公室代行極院職權。民國七十二年七月跨出台灣,前往日本,在富士山標高二、四00公尺新五合目舉辦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祈禱大會,告訴世人,天帝教重來人間,負起搶救三期末劫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時代使命。直至民國七十三年三月,配合全教全年誦唸九千萬聲皇誥運動,正式設立首席使者辦公室於台北,下轄樞機處、天人研究中心、秘書室、侍童組、天極行宮指導委員會等單位,另於天極行宮設辦事處。民國七十八年一月,配合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長期祈禱誦誥,調整首席使者辦公室組織人事,擴大職權運作,已粗具人間極院之規模。

極院發揮領導功能 早日完成第三天命

  時至今日,本教「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時代使命目標初步達成,自去(八十一)年七月一日起,啟建「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祈求達成「一個主義一個中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奮鬥目標。復興基地台灣寶島教院、教堂遍及各縣市,在美洲美國洛杉磯以及亞洲日本國栃木縣建有宏教據點。本席明白極院設立之時機已至,積極著手準備,首先制定極院組織規程,選定籌備小組,經長達七個月的作業,得能在今天正式成立,誠屬不易,相信今後極院院務能發揮領導功能,早日完成第三天命。

  極院成立之後,名義上仍設在台北,實際上分台北、天極行宮以及本席長駐之鐳力阿道場三處辦公,經天人會談會商,天上人間決議:於鐳力阿道場內興建鐳力道院,以應極院辦公之需。所以本席在本年四月九日極院第七次籌備會議中,慎重其事,要求設置興建委員會,直屬於極院,負責鐳力道院、清涼內苑、樞機閣等建築工程,也在今天同時成立,至於根據教綱建立在台北的極院,則在帝教普化全球後,由後任的首席使者負起責任,規劃建築。

三位一體結合無形有形力量 救劫宏教

  早在一九八八年民國七十七年,本席奉 無生聖母懿旨在鐳力阿道場第二度百日閉關,修煉鐳炁真身,百日期滿,復蒙 無生聖母頒旨:鐳力阿道場直屬無生聖宮,為無生聖宮、金闕保台方案最高決策中心。「本席」與「天上兩位首席使者: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三位一體,常駐阿中,結合無形有形力量救劫宏教,將來完成天命,則為我歸根復命之所,因此天上人間對鐳力道院的建築,劃分三層,三樓光殿「極初殿」,殿主為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副殿主為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二樓是極院辦公室,一樓為大同堂,本席希望將來證道後,以我這一個軀殼塑造金身,留在大同堂,永久三位一體,靈肉奉獻,示顯宇宙大道之真義,達到本席永久奮鬥的心願。望我帝教同奮,個個發大願、立大志,道心彌堅,將來也都能回到帝教總殿,以宇宙為家!

以復興十二年奮鬥成果 奠定一百二十年宏偉基業

  最後本席在此特別強調:天帝教以復興十二年的奮鬥成果,已奠定了一百二十年的宏偉基業,一方面是全教同奮不懈奮鬥,以有形配合無形,另一方面亦是三曹十方的上聖高真應運開元,以無形應化有形。今天慶祝極院成立,本席要鄭重昭告無形、有形,天帝教即將開展新一階段的救劫宏教活動,在未達成兩大時代使命「世界上沒有核子武器」「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目標之前,奮鬥絕不中止!本席有信心一定可以帶領大家完成任務,共享奮鬥成果,作歷史之見證!

  謝謝大家!恭禧大家!希望大家勇猛精進!奮鬥到底!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