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主持始院親和集會強調帝教普化全球已有具體進展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3/03/10

帝教普化全球已有具體進展 美國日本均已分別建立據點
周光功與渡邊緒堅先後提出報告

師尊在始院台北市掌院擴大親和集會強調

各位同奮:

  我這一次是上週五從台中市出發,到台北松山轉乘火車到花蓮,準備主持本期靜坐班東部班的課程,當初的課程設計,是由我親自到花蓮上四次課,東部班同奮須到天極行宮集中上課兩次,其餘的時間分別由講師去講解教綱、教義、教則、教史等課程,這一次是我第四次至花蓮主持靜坐班課程,也是本期靜坐班最後一次到花蓮,所以今天有機會來台北參與親和集會,和大家見面。

  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世界性、積極性的救劫宗教。所謂組織,是依據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基地復興以後,首先頒佈之建教憲章行動綱領「教綱」規定,分設極院、始院、統院、主院、掌院、初院,作為傳佈天帝宇宙大道的宏教據點,其中「極院」為人間首席使者行使職權所在地,「始院」為國際宏教中心,各洲設「統院」,各國設「主院」,各國以下依行政區域劃分,在各省設「掌院」,各縣設「初院」,至於在各鄉鎮基層組織則設置有「教堂」,各級教院分層負責。

  天帝教在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復興時,在台北新店此地首先成立始院,將中華民國主院以及台灣省掌院設在台中,等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後,中華民國主院也要配合國都遷移,但是極院和始院則永久設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台北,這是天帝教的根本所在地。同時為了要搶救三期末劫,普化全球,帝教也向亞洲東北亞日本以及美洲美國加州發展,今天有一特別的機會,美國洛杉磯初院周光功開導師以及日本主院籌備處代主任渡邊緒堅同奮都來參加親和集會,我要介紹他們向大家作一報告。

  一九八七年民國七十六年,帝教前往美國洛杉機成立光殿「玉霄殿」,同時向洛杉磯政府申請立案,經加州政府核准,成為合法的宗教,可以在美國公開傳教。而教院是由台中豐原鍾光京、敏土同奮提供,免費使用三年,三年後月租每月美金一千六百七十五元。我打算以洛杉機初院做為帝教在美洲的橋頭堡,作為將來在美洲各地宏教的中心據點,所以希望在當地能夠擁有自己的道場。去年(八十一年)在洛杉磯柔似密市覓得一千三百餘坪土地,交通適中,環境也很理想,因此簽約以美金六十萬元購買,根據美國當地法律規定,購買土地建教堂必須附近地區民眾舉行公聽會,往往曠日費時,經過多次公聽也不容易有結果。但是因為我在一九八七年民國七十六年第一次到洛杉磯時,在中華會館舉行祈禱大會,為了減輕加州地震災害同時以天人炁功為人治病,因此洛杉磯市議會通過一項致贈獎狀給我的決議,此次公聽會第一次即以五票全部通過,贊成這塊土地建築天帝教教院,這是 上帝的顯化。現在請光功開導師來做報告。

光功開導師報告節錄重點項目:

  (一)公聽會是附帶條件而同意的,共有十九項條件,包括(1)建築批准以後須在一年內動工,否則必須另外舉行公聽會。(2)周圍環境必須請專家設計。(3)原有兩筆土地須合併,重新測量。(4)興建圍牆六呎高以上……等等。
  (二)現在環境設計費美金四萬元,土地測量費美金五千元,加上圍牆大門等等增加費用,預算提高很多,建築總經費大約在美金一百萬元左右。
  (三)奉師尊指示土地權狀等文件交由始院教財中心保管,集中管理。
  (四)希望各位同奮繼續支持。
  (五)本人發願,希望義賣本人書法,全部作為建築基金。

  今天是要光功開導師向大家公開報告,以為徵信,將來還要在教訊公佈,我發心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在美國建立一個帝教道場,洛杉磯列為第一站根據地,現在準備在一年內完成,等到完成後,我會親自去主持開光典禮。但是建築經費根據光功開導師報告,增加很多,要美金一百萬元,所以仍然要台灣同奮發心支持。

  第二件是關於日本方面,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從台灣第一步跨到日本,在富士山舉辦化延世界核戰毀滅危機祈禱大會,緊接第二年甲子年發動台灣全教誦唸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第三年乙丑年又是九千萬聲皇誥,才有美蘇和解,冷戰結束,蘇聯共產政權瓦解,達到帝教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初步目標。另一方面在日本京都危高山下引接寺內設立光殿玉和殿,不到兩個月,由於引接寺本身財務糾紛,被銀行接收查封,玉和殿也被拆除了。直到前兩年,光鵬開導師不斷在日本以天人炁功渡人,有很多批日本人來到鐳力阿向我求道,法緣成熟,天上人間選擇日本栃木縣那須郡重新成立玉和殿,栃木縣是日本的地理中心,就如同台灣寶島的南投縣,同是地理中心點,都是氣最旺的集中地。鐳力阿道場選擇在南投縣是有特別的考量,栃木縣那須郡即為全日本道氣的集中處,光殿仍為玉和殿,殿主為天照大神、副殿主為日蓮上人,總護法為不動明王、總參議為大日如來,加上日本境主神武天王五大神佛,共同護持。

  玉和殿在去年九月重新開光以後,有一位栃木縣當地人渡邊昇來皈師,參加第五期日本特別靜坐班,我賜他道名「緒堅」,他發心向我表示負責照顧玉和殿,願將帝教推廣至全日本,同時負責申請成立宗教法人,但是日本政府已將宗教法人之申請案全部停止多年,因此緒堅同奮透過私人關係,直接至栃木縣,已以天帝教名義提出申請,約一年內可有許可希望,一切費用全由他負責,我很嘉許他的誠心,當場決定組成日本國主院籌備處,主任為中村光道同奮,副主任即指派渡邊緒堅同奮,由於光道同奮住在東京,往來不便,所以又委託緒堅同奮代理。這一次渡邊緒堅同奮全家來台灣,向我報告申請設立宗教法人經過,準備明天回日本,今天有機會來參加始院親和集會,我們歡迎他來報告。

渡邊緒堅代主任報告節錄重點項目

  (一)玉和殿開光以來,已有六個月,六個月的成果由於是五位大神的護佑,以及很多同奮的努力,本人力量很有限,但是願意盡自己力量,全力以赴。
  (二)將以天人炁功、靜坐做為渡人法門,向全日本宏教,由於日本總人口為一億一千萬人,是台灣的五倍,所以希望日本同奮也能有台灣的五倍。
  (三)訂立廣渡原人目標,在近期內達成三百人。
  (四)願以日本為根據地向世界各地宏教。
  (五)本人今年四十六歲,今後宏教的時間相信還很長,可以多為帝教盡一分心力。
  (六)師尊交付我兩大使命,(1)申請宗教法人登記。(2)組織日本天災防救協會,將盡一切力量完成。

  方才渡邊同奮講話的意思我全部了解,他的口才太好了,將來宏揚教義、宇宙大道一定可以很順利,渡邊同奮真是帝教在日本的大原人,儘管是在去年九月皈師,但是對帝教的認識超過一般同奮,由他擔任日本主院籌備處代主任,一定可以發揮他的願力,完成他:(一)申請成立宗教法人,(二)興建日本主院容納三、四萬人的大同堂的二大心願。只要他能盡人事,一定可以成功,台灣同奮也會鼓勵他,支持他!

  我剛才也報告大家,日本主院籌備處在去年九月成立,訂下目標,在巡天節前引渡原人一百人,最後完成一0八人,超過目標。今年又訂在夏天前引渡原人三百人,我相信,我可以提前告訴大家,帝教在日本後年(一九九五年)將可發揚光大,同奮將可超過一萬人,希望日本主院籌備處籌備三年,後年正式成立。緒堅今天有此機會來始院親和,一切都是無形中的安排。下次再歡迎日本的氣象學家相樂正俊先生同來台灣,現在相樂先生正領導日本科學家、專家組織「日本天災防救協會」,一起來發心挽救日本重大災劫,共同來哀求 上帝,我再可以代他們請求,但是我仍然要強調十年前「暫緩執行,以觀人心」的富士山火山爆發一案,必須結案,否則不可能一再強違天意,有關這點,尚希渡邊緒堅同奮回到日本須與相樂緒化同奮多加研究善後方法!

  今天就到此為止,下次有機會再談,謝謝大家!
(八十二年三月十日下午八時在始院大同堂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