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成立師尊致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2/05/30

玉宗殿開光台北縣初院成立 師尊在典禮上致訓詞強調無形中安排使命

發心做好五門基本功課 開創教院新運個人前途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復興基地無形組織玉宗殿以及台北縣初院開光成立典禮。大家都了解,天帝教發祥地是在台北縣新店,由新店的始院開始發展,而無形組織則由凌霄寶殿直轄寶殿擴展,經過十年的努力,天上人間共同奮鬥,發揮正氣力量,才能達成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初步目標,同時帝教之教院、教堂已隨之發展到台灣寶島每一個角落,今天又回到台北縣板橋,成立台北縣初院,意義十分重大!

  玉宗殿殿主木德王:在今天玉宗殿開光成立之後,同時兼管玉象殿(台中縣初院)、玉宗殿(台北縣初院),自有無形中特別的安排,無形中特別的使命。此一使命主要要由人間同奮持續不斷的做好四門基本功課以及靜坐,無形中殿主、副殿主、總護法即以此人間同奮的正氣功力,加以運化、變化。但是,十年來,帝教同奮對五門功課始終不斷的奮鬥,固然很多,但是斷斷續續的也不少,今天在座的同奮,大家捫心自問,是否在參與正宗靜坐班之後,都能每天做好五門功課?如果只是斷斷續續的在做,對自己、對教院、對無形組織的影響都不很大,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事實上,各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對人間同奮唯一的要求即是做好「五門功課」。

  帝教五門功課,除了誦唸皇誥接照規定必須上教壇光殿外,其餘四門功課均可隨時隨地去做,尤其是反省懺悔認錯改過,更是特別方便、特別重要。只要反省懺悔,一剎那間可以「天人合一」,人間有什麼合理的請求,都可以在同時默禱,各地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一定會負起責任,隨時處理,其有重大心願,當必斟酌情況,呈報教主 上帝,予以顯應!

  所以我一再強調天帝教精神就在五門功課,希望玉宗殿台北縣初院同奮深入體會,在今天開光成立典禮上再能發心做好五門基本功課,開創教院新運以及同奮個人前途!恭禧大家!謝謝大家!!
(八十一年五月三十日午刻在台北縣初院玉宗殿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