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五位新命樞機使者就職典禮上致詞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2/05/07

樞機使者要本無私無我精神 為帝教奠定千秋萬世大事業

以人間幾十年閱歷 參與宇宙造化天機

各位樞機使者、各位同奮:

  天帝教今天在參機殿舉行民國七十二年帝教復興初期奉 上帝詔命第一批四位樞機使者,以及去(民國八十)年巡天節 上帝新命五位樞機使者的宣誓就職典禮,意義十分重大。

  所謂「參機」,即在參與宇宙造化的天機。整個宇宙是 無生聖母孕育的一個大炁胞所產生,創造出萬性萬靈,然後將管理之權交由我們所尊奉的宇宙大主宰 玄穹高上帝, 無生聖母退居無生聖宮,這是宇宙間最大的天機,太虛子、玄玄上帝兩位聖師祖即在無生聖宮之天機閣,而樞機使者根據教綱規定,是人間首席使者的最高幕僚,所以今天在人間鐳力阿道場參機殿宣誓就職,自有特別的安排與意義。

  各位樞機使者首先要了解,天帝教奉命重來本地球,主要的任務就是搶救三期末劫,而三期末劫即是第三次世界核子戰爭毀滅浩劫,因此,天帝教在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復興之初,我即告訴世人,天帝教負有兩大時代使命:(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由於蘇聯共產主義企圖赤化世界,奴役世界,因此與以美國為首之民主世界產生對抗,對抗到了最後關頭就是決戰,一旦爆發即為核子毀滅浩劫,一九八0年代,蘇聯頭子布里茲涅夫以為蘇聯核子武器操必勝之勢,主張與美國攤牌,天帝教即在此一關鍵時刻重來人間。天上在一九八二年將布里茲涅夫此一魔王收回,由安德洛夫繼任總書記,是年冬美蘇在歐洲日內瓦核武談判破裂,第二年(一九八四年)為中國人所謂的甲子年,歷史上動亂的一年,天上就把蘇聯這位魔頭安德洛夫收回去,人間蘇聯總書記由契爾年柯接任,同時帝教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發動九千萬聲皇誥運動,一直到一九八四年冬美國雷根總統當選連任,契爾年柯一面打電報道賀,一面建議我們兩國坐下來談談,才有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美蘇重開日內瓦限武談判,契爾年柯的天命完成後,遂即回天,由戈巴契夫繼任共黨總書記,使美蘇經過五次高峰會議,最後宣告世界冷戰結束,世界人類核子戰爭威脅減除,天帝教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到初步「化延」目標。但是天帝教同奮一定要繼績努力,直到全世界所有核子武器完全銷毀,世界才是真正進入和平的時代。

  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是從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時開始,當年的台灣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島,四十多年來,中共在大陸實驗共產主義,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實行三民主義,事實告訴我們,台灣經濟起飛,人民生活安定繁榮,外匯存款超過八百億美元,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國家,這些經濟奇蹟,就是三民主義建設台灣的成果:反之,中共在大陸實驗共產主義已經徹底失敗,今後惟有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一途。

  回想民國三十八年,當政府甫從大陸撤到台灣之際,美國杜魯門政府發表白皮書,對台灣採取「洗手政策」,但是經 上帝無形中的安排,突然在朝鮮半島爆發韓戰,並媒壓毛澤東出兵「抗美援朝」,以幾百萬大軍投入韓戰戰場,迫使美國政策一夜之間改變決定,第七艦隊駐防台灣海峽,第十三航空隊駐防台中清泉崗,美軍顧問團來為我國訓練三軍,同時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台灣才算安定下來,這是 上帝顯化的力量,台灣才有今天的安定繁榮。

  天帝教的主要救劫任務是兩大時代使命,在一九八三年本教舉辦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之時, 上帝即詔命中山真人、中正真人為天極行宮玉靈殿殿主、副殿主,並交付三項特定任務:

  (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二)策動大陸人心思變,導發反共革命。

  (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當時我為了使一般社會人士以及後來的教徒同奮徹底明白三項特定任務,用木刻公佈在天極行宮平等堂兩側牆壁。直到西元一九八九年(民國七十八年)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幾十萬青年男女要求「民主、自由」,正是人心思變的反共革命,證明天極行宮玉靈殿正、副殿主無形中策反工作的力量。另一方面,在這兩年間,東歐共產集團紛紛放棄共產主義,最後共產祖國──蘇聯亦宣告解體,改為「獨立國家國協」,整個世界上只剩下亞洲中共、北韓、越南,美洲古巴等少數共產主義國家,中共內部要求改革的力量隨時可能爆發,一旦混亂,勢必使大陸十二億同胞遭受莫大的災難。因此希望中共認清世界大勢,早日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實行三民主義,那時兩岸一個國家,一個主義,自然可以和平統一,天帝教(天極行宮玉靈殿)三項特定任務,我的第三天命才算完成。所以我一再強調「沒有台灣即沒有中國統一,只有中國統一才能真正解決世界問題」,各位樞機使者都是我們的最高幕僚,一定要真正明瞭其中意義,有責任告訴全教同奮,共同完成帝教時代使命!

  各位樞機使者儘管現在仍有人道未了,但是人生幾何,必須把握時間奮鬥,希望你們以人間幾十年的閱歷,經驗,能力貢獻帝教,參與宇宙造化天機,第一個要件就是「無私」、「無我」,根據大經──教義,大法──教綱,逐步為教建立組織制度,這是千秋萬世的大事業,這也是今天宣誓就職典禮天上人間共同對您們的期望與要求!恭禧各位樞機使者!恭禧!!
(八十一年五月七日午刻在天人研究總院參機正殿講)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1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