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在傳道使者團大會堅決表示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2/03/01

大陸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才算功果圓滿

  (本刊訊)八十一年傳道使者團大會,於三月一日上午十時,在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舉行,首席使者師尊親臨主持。

  首席師尊致訓詞摘錄如下:

  所謂「傳道」,即傳佈宇宙大道,傳道使者是從每期師資班結業後擔任,也有從高教班經天上人間考核通過後提升上來。考核的標準是每年誦拾萬聲皇誥,渡十位原人,在巡天節報到無形審核。但從第三期起,無形就不再考核,授權給人間首席使者依實際情況處理,希望同奮負起天命來領導群倫。

  除了少數傳道使者因不合天上標準,所以要重新考核,幾年來撤銷了幾位,天上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做此決定。但是只要大家尚存一念之正,還可以恢復傳道使者的身份,天上審查往往有其特出的地方,凡是經過正宗靜坐的訓練,認為有其必要,都會破格提升,如這次江光節同奮,只有正宗靜坐的資歷,但因天上的特恩而提升為樞機使者,無形標準自有其審查。

  只要我們自己捫心自問,在結訓後對 上帝付出多少心力,是否無愧於心,我們一面救劫、一面宏教,站在神職的崗位上,只要真心奮鬥,不是掛名,則自有奮鬥成果。

  傳道使者團今天的責任,是第二天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有了台灣才有統一的中國。事實告訴我們,我(師尊)這次進入醫院即是承擔了台灣兩千萬同胞的共業,為化解「台獨危機」,以免引起流血動亂所做的犧牲。

  今天我們要檢討現在的局勢,大家都是救劫使者,不管救什麼劫,都是我們的責任,我們盡了多少責任。唸皇誥是不論教職的大小,有的以為教職高了,就可以不必唸皇誥,這種觀念是大大的錯誤。天帝教在尚未復興之前,華山時代已經開始唸皇誥,在台灣是從蘇俄侵略阿富汗(一九七九年)開始,當時美國總統卡特一再強硬聲明,如果波斯灣油田受到侵占,將不惜以核子武器對抗,情勢非常緊張,我(師尊)即率領當時宗教哲學研究社的一、二期正宗靜坐班的學員,虔誦皇誥,祈求化延毀滅劫運,唸了兩個月,蘇俄終於不再繼續南下攻擊伊朗,如此才化解了可能發生的核子毀滅戰爭。從此之後同奮早晚虔唸皇誥,以化解人類劫運,及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各地教院宏教工作都不太理想,渡人的方法很多,要多思考,要起帶頭作用。另一方面,如靜心靜坐班要注重講師素質,要能講出道理來,引起學員的共鳴,天人炁功服務的表現,也要和靜心靜坐互相輔助,發揮相輔相成的作用,開導師要以身作則,平常更要留意於唸皇誥,以為同奮的表率。

  今天開傳道使者團大會,大家要切實檢討改進,不要作表面文章,去年巡天節接駕的聖訓都已經發給各位,請大家詳加研讀,可以瞭解無形中對同奮們期望殷切,我們如何以「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精神去奮鬥,去完成使命,是我們今後最重要的課題。最後希望中共能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兩岸自然達成真正和平統一。第二時代使命才算圓滿完成。

  在首席師尊致訓結束後,大會即照議程進行。上午討論宏教方案,由陸光中開導師主持,他表示,帝教復興第一個十年為「救劫期」,萬事莫如救劫急,由於全教同奮的祈禱誦誥,已初步達成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目標:現在邁入第二個十年的「宏教期」,在奮鬥方向上將致力於宏揚 上帝真道及帝教教化上,據此觀點,應詳盡規劃宏教組織,以利宏教事務之推動。

  同奮須有大志要胸懷世界

將來到國際宏教,要先設幾個據點然後推廣開來,要會說當地語言,與當地民眾生活在一起。

  大家廣泛討論後,經師尊提示重點:

  同奮都須有大志,要胸懷世界,如我(師尊)當年從財政部機要秘書職位,到全家上華山保衛大西北,就是秉持「謹遵天命」及「服從師命」的信念而行事。

  將來到國際宏教,要先設幾個據點,然後推廣開來,要會講當地語言,與當地民眾生活在一起,另外宏教書刊的翻譯與修正,要適合當地的文化背景、風俗民情,都是急切需要做的工作。

  最後決議宏教規劃暫設五個小組:

  一、國際宏教組:1美國小組,2日本小組,3韓國小組,4東南亞小組。

  二、大陸宏教組:1內陸小組,2港澳小組。

  三、臺閩宏教組:包含金門、馬祖、澎湖及台灣本島。

  四、人才培訓組。

  五、翻譯組。

  下午議程由呂光典開導師、詹光驚開導師分別主持,討論提案一:「教徒同奮授戒辦法」草案,以利授戒並符合教綱案。

  根據八十年度聯席會議結論成立專案審查小組,研擬授戒辦法草案,針對戒規補授等問題加以會商研究,其辦法:

  1.皈師同奮補授人生戒、奮鬥戒,皈道同奮加授平等戒。

  2.開導師及傳道使者之授戒典禮,由首席使者辦公室辦理。

  3.各級教院之授戒儀式,由教務中心負責授戒通知,登記事項:道務中心負責教壇儀式。

  師尊指示:

  1.七十六年以前皈師的及七十六年以後皈師的同奮,分兩方面進行辦理,待補行授戒辦法擬訂呈報後,再決定實施辦法。

  2.第一、二、三期師資高教班結業同奮,於七十六年以後皈師者,須補辦「皈帝」手續。

  討論提案二:

  1.傳道使者擢升為開導師之資格案。

  2.傳教使者擢升為傳道使者之資格案。

  去年第三期師資高教班訓練期間,聖訓顯示,爾後傳道使者擢升為開導師,傳教使者擢升為傳道使者,均授權人間首席使者辦理。但茲事體大,兩案之擢升,當須有某些資格之限制或考核標準,以為拔擢之依據,而達到客觀與公平。

  師尊裁示:關於本案應先擬定草案後,再開一次會來討論,是比較踏實的作法。

  臨時動議部份: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屆期(六月卅日)後,是不是需要再延期?如需要延期,是否要把名稱變更?

  師尊裁示:保台護國法會每個階段,都是為了因應某些特殊的狀況:七十七年元月十三日蔣總統經國先生奉召回天,本教為祈求 天帝佑護台灣地區避免緊急事變,社會動亂,舉辦國喪期間百日保台護國法會,從七十七年元月十四日到四月廿三日。法會結束後,即發生五二0流血事件,便再發動第二期百日保台護國法會,從七十七年六月一日到九月廿日,為確保復興基地安定繁榮,加速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天意人願。但為早日完成「保台方案」,即舉辦長期(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從七十八年元月一日到七十九年六月卅日止,後又為化解三項公職選舉的危險,第一次延長,從七十九年七月一日到八十年六月卅日止。但後又為化解朝野對立、台獨危機,便從八十年七月一日延到八十一年六月卅日,是為第二度延長。

  是否要三度延期,就看從三月廿日起兩個月之中,國民大會修憲是否順利,到六月卅日修憲完成,大陸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保台護國法會就可以停止。「保台方案」關係兩千萬同胞的生命財產,所以不能不慎重。只期盼大陸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時我(師尊)的第三天命就完成了。因此,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要一直到兩岸和平統一,才能算功果圓滿。

  首席師尊於會議結束時訓詞摘錄:

  天帝教做的工作都是別人不做的,拯救天下蒼生,在天帝教沒有復興之前,我們已在做了,最近美、俄宣言,各不以對方作為敵人,是由於 上帝在無形中化解及同奮之奮鬥所致的結果,但是很少人知道這個鐵的事實。尤其如果沒有保台方案,什麼樣的台灣也沒有了,這也是事實,除了天帝教同奮之外,是不會有人相信的。

  我想在座的各位同奮,都已把名利看得很淡,已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了,在二十四史裏多少的帝王卿相,說近一點,民國成立八十一年來,那些總統、那些行政院長是誰?有多少人知道?除非是唸歷史的,但五教聖人,及其諸大弟子,大家都耳熟能詳,因此,希望人家不要爭一時,要爭千秋。

  我(師尊)對一切已毫無留戀,因已盡了責任,九十一歲時本來可以回去,但為了「保台護國」,及唯一牽掛的第三天命還沒有完成。

  同奮們要能發揮大智慧,該了的時候就要了。在帝教第二個十年裏,希望兩岸能和平統一,把帝教的教旗插遍整個大陸。

  大會於下年四點半圓滿結束。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9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