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親自主持玉元殿開光暨新竹市初院成立典禮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0/10/07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開創宏教新紀元

  一、時間:七十九年十月七日下午二時

  二、地點:新竹市初院大同堂

  三、玉元殿開光暨新竹市初院成立典禮

各位同奮:

  天帝教復興十年來,天帝的教化已經傳到全台灣寶島,今天新竹市初院成立,同時無形的組織玉元殿也在今天午刻開光,最難得是 上帝御派天德主宰出任玉元殿殿主,今天要將其中的原因向大家做個說明。

  從天德教談到天帝教

  從 上帝創造宇宙開始,凡有智慧生物的星球均有 上帝的教化,直到道統第五十一代天極教,教主盤古氏, 上帝教化才傳到本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的地球上來,第五十二代天源教、第五十三代天鈞教均奉 上帝之命在本地球傳佈教化,第五十四代就是天德教,天德教主為蕭公昌明,蕭教主是我的老師,民國十九年我在南京,一個偶然的機會皈依蕭教主,然後當場以身許道,在上海創辦宗教哲學研究社,並奉師命到西北陝西、甘肅兩省傳道,直到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蘆溝橋事變前五天,我奉雲龍至聖轉達 上帝意旨,全家歸隱西嶽華山,鎮守西北門戶,蕭教主則奉 上帝之命上安徽黃山,在民國三十一年冬時蕭教主在黃山歸空,受封為天德教主亦即天德主宰。

  由於蕭教主奉 上帝之命,在人間傳教,有一次他老人家於湖北武昌舉行法會,蕭教主知道浩劫將起,無形中的行劫黑冊早有安排,特請王總天君將行劫黑冊取來,用金光焚化,因此行劫魔王失去依據,在 上帝面前控告蕭教主, 上帝乃另封蕭教主為一炁宗主主宰地曹。由於蕭教主的封靈有二:天德主宰與一炁宗主,原靈則為無形古佛,三才教主與眾香妙國佛王,一炁宗主所負的天命較大,所以應元寶誥中一炁宗主排列在前,但是我們要了解天德主宰受封於前。且天德教蕭教主主要是以廿字真言,精神治療拯救人心,直到天帝教復興,廿字真言奉 上帝特准成為宇宙總咒,通令三界十方一體遵行,可以渡幽、渡冥、診病、鍼心且為帝教之教則,具有不可思議的功效。

  天帝教復興之後,我在民國七十年曾與一炁宗主他老人家師徒兩人有過一次天人會談,由於天帝教正因美蘇兩國決戰一觸即發,世界人類毀滅浩劫到了最後關鍵時刻,世界上所有傳統宗教已經沒有方法可以阻止,只有 上帝的天帝教重來人間,或許有挽救的可能,所以師徒兩人商議決定,天德教主持「陰超」,渡幽渡靈,天帝教負責「陽薦」,搶救天下蒼生,世界四十五億人類,同時顧慮人間天帝教與天德教在人事上發生磨擦,因此協議天帝教先從北、中、南以及東部發展,最後才到新竹地區。

  機緣成熟 水到渠成

  現在天帝教在台灣本島,南部除了高雄縣,北部除了基隆市以外,全省各地均有宏教組織之教院、教堂,靜坐班結業同奮已遍佈全省每一個角落,新竹地區同奮也在陸續增加。本年年初先有新竹縣關西同奮光圓、敏統夫婦,擬在新竹市捐獻一棟房子,繼有桃園同奮陳光傳亦願發心提供其在本市區交流道旁經營之工廠三樓作為教院之用,同時籌備工作也有朱光源同奮發心出力、出錢,時機成熟,機緣到了,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經本人請示一炁宗主,得老人家欣然贊同,認為新竹地區同奮應即成立教院團結奮鬥,才有今天玉元殿開光以及新竹市初院成立,特把這段經過和原因告訴大家留作紀念。

  十年來,由於無形中 上帝的顯化與安排,天帝教在復興基地才能迅速發展,此次新竹初院成立,由於新竹地區是一個文化區、科學區,社會一般水準較高,除了無形中特別安排天德主宰擔任玉元殿殿主之外,人事上也應該有周延的準備,希望帝教的理論根據與教院組織能夠受到各方面的重視,因此特選張光震同奮擔任開導師,作為我的代表,駐在教院行使 上帝賦予他的天命,傳佈天帝教化。光震開導師為台北國立商專教授兼電腦中心主任有年,在本教是第一期高教班結業,曾任始院教務中心執事、督教長,以及宗教哲學研究社秘書長,對本教教義理論有深刻的研究,我相信他駐在新竹一定可以勝任。

  同時籌備工作主任朱光源同奮是新竹當地傑出企業家,本身事業很多,各方面關係很好,此次領導新竹地區熱心同奮出心、出力、出錢,籌辦得很成功,在先修十坤修三期靜坐班結訓以前,仍然維持現有組織辦事,等到本期靜坐班結業以後,新竹靜坐班同奮才能擔任宏教幹部,那時再來安排教院人事,希望新竹地區全體同奮從今天開始格外關心教院事務,大家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恭禧大家!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8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