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十坤先修三開訓首席師尊訓勉全體同奮

首任首席使者.發佈日期:1990/09/16

積極發揮不為自己打算 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力量

台灣一定可以確保安定 兩岸一定可以和平統一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班第十期坤道先修班第三期開訓典禮,同時也是從民國六十八年七月開辦正宗靜坐班第一期以來,第二十一梯次第三十三班的靜坐訓練,每一期開訓的第一天,首先在光殿上傳授帝教「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為大家點道開天門,在天道上,這是靜坐最重要的步驟,已經分別在昨天以及今天早上分批完成。現在是在人事上舉行靜坐班開訓典禮,天帝教無論在天道或人道上,一切都是正大光明,凡事公開進行,在光殿的祈禱誦誥活動,主要是在搶救世界三期毀滅浩劫。

  在今天的開訓典禮上,我特別要開宗明義的告訴大家,天帝教同奮最重要的是要發揚「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在過去的時代,每一個宗教都是為教徒將來死後可以往生極樂或進入天國著想,使靈魂有一歸宿,但是天帝教是在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復興,而一九八0年代正是整個世界面臨毀滅邊緣的時代,美、蘇兩強最後決戰一觸即發的時代,一旦爆發核子毀滅戰爭,整個人類只有同歸於盡,靈肉俱毀,天帝教就是在這最危險的時刻,為了搶救四十五億人類,化延核子毀滅浩劫而重來人間,在這樣的時代環境,我們共同生活在這一塊土地上,如果還只為個人將來死後打算,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九九0年前的基督教或者是二千五百多年前的佛教,都根本沒有想到今天整個世界會發生如此大的變化。所以,每個時代都有合乎當時環境需要的宗教,因此天帝教應運復興,要求教徒同奮首先「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必須培養正氣,早晚祈禱誦誥,祈求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從台灣到日本
  世界才有和平

  為了昭告世人天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重來人間的時代使命,為了全人類的命運打算,當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九月間,天帝教由台灣到日本,在東京富士山上標高二四00公尺,舉辦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祈禱大會。第二年公元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是中國人所謂的甲子年,根據中國的歷史,每逢甲子年總有災難發生,是氣運最危險的一年,同時人事上於一九八三年冬天,美、蘇在歐洲日內瓦的限武談判破裂,兩國戰爭危機立刻昇高,帝教要求教徒同奮只有「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全年虔誦皇誥九千萬聲,第二年乙丑年又持續九千萬聲運動,直到一九八四年冬,美國雷根總統當選連任,當時的俄國頭子契爾年柯一方面打電報道賀,一方面表示兩國可以坐下來談談,才有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美、蘇在日內瓦的重開限武談判,然後才有美、蘇陸續舉行了五次高峰會議,美、蘇得能恢復正常關係,初步達到哀求 上帝「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目標,這是 上帝的安排,首先將蘇聯主戰的頭子布里茲涅夫、安德洛夫召回,再把年邁主和的頭子契爾年柯用來過渡,最後才由戈巴契夫統治全俄國,主張改革、和解,世界和平才能露出曙光,這是天帝教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為天下蒼生奮鬥、祈禱哀求而來。如果只求個人福報,只為自己打算,人類前途絕不可能有今天如此結果,所以我說:天帝教的精神即在此一「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之下,但是大家要了解,人人不為自己打算,最後仍就是在為自己打算,因為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的目標,也就是為台灣二千萬同胞,為自己打算。

  消清同胞共業
  台灣才能確保

  天帝教第二個時代使命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今天台灣二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已經面臨最嚴重威脅的時候,、而確保台灣寶島這個責任,正壓在帝教同奮的身上,由于我們每一個人在輪迴中生生死死,多多少少會造下業障,也正是基督教所謂的「原罪」,今天台灣二千萬同胞共同造下的宿業,就是共業,我們同奮既是 上帝派下來的救劫使者,負有時代使命,就應該要為二千萬同胞負擔此一共業,只有業障還清了,台灣才能確保,這個責任主要是在靜坐班同奮身上,所以每一期靜坐班同奮在參加面談時,我都會要求大家誦唸皇誥四十萬聲,這是為了消清二千萬同胞的共業,原本希望是在一百天之內,每一位同奮可以誦完四十萬聲皇誥,但是考慮大家人道上有困難,因此放寬時間,希望最多一年內完成,這是希望大家將天帝教特有「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實實在在的去發揮、闡揚。

  尤其現在是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期間,為什麼要「保台」?因為中共始終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我們希望兩岸能夠和平統一,不要發生戰爭,這是為二千萬同胞打算,有些人不了解,一窩蜂去大陸投資。我說:大陸同胞很貧窮,我們去幫助他們是應該,如果想去賺錢,為自己打算,恐怕得不償失。天帝教的保台護國法會就是在為二千萬同胞打算,最後可以達成兩岸和平統一,也就是達成了我們復興中華民族的第三天命目標了!

  願為眾生求道
  完成保台護國

  我今年九十歲,自古修道人都講求寡言,這個道理我懂,但是我看到大家如此熱心地從各地來到天極行宮,參加靜坐班訓練,我要盡我的心,把我所知道的儘量告訴大家,所以愈講精神愈好。我常常講,天帝教有今天的發展成果,人事上一切都是各期靜坐班同奮出心、出力、出錢而來,大家經過十七週的課程訓練,個個都成為帝教最忠誠的宏救幹部,帝教今天的迅速發展,就是靜坐班同奮的成績,現在由於天極行宮大同堂的限制,每期靜坐班只能限於二百八十多人,大家必須擠在一起,但是大家都願意忍受,可以說是表現出「求道」的精神,也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等到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帝教復興十週年,天極行宮擴建千人以上的光殿、千人以上的大會堂,以及同時可以容納千人以上的餐廳、宿舍,靜坐班在明年就可以不受限制,我相信可以有更多的忠誠同奮來參加,天帝教的氣象從明年起更加不同,我自己一向「忘我」、「忘年」,一定更要盡我的心,盡我的力!

  我是在八十歲時負了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的責任,即 上帝賦予的天命,在世界宗教歷史上,只有三千一百多年以前猶太教主摩西,也是在八十歲時奉 上帝之命,帶領猶太同胞從埃及走到西奈半島, 上帝頒佈了十誡給猶太人,創立了猶太教,同時要摩西告訴猶太人:第一、猶太人是 上帝的選民。第二、以色列一定可以復國。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以色列終於復國。我也要告訴大家: 上帝告訴我們,台灣一定可以確保安定,兩岸一定可以和平統一,希望大家趕緊發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力量,使保台護國的目標可以早日完成。

  今天在開訓典禮上,我特別強調天帝教特有的精神「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靜坐班同奮的誦誥就是具體的表現,希望大家有始有終完成今後十七週的訓練,成為真正忠誠的帝教同奮,謝謝大家!(九月十六日)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