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國教務會議

.發佈日期:1989/10/31

  勤誦兩誥化除暴戾 把握最後衝刺時機
  加緊引渡三萬原人 鞏固台灣復興基地

  (本刊訊)本教七十八年度第三次全國教務會議,十月三十一日九時半起假台中主院的大同堂舉行,首席師尊及坤院院長師母親臨主持,各區開導師、各級教院、教堂教務中心典司以上職級皆派員參加,計有百餘人出席。

  上午議程開幕式及各項檢討報告,由維生樞機主持,師尊致開幕詞時鼓勵教職同奮應率先帶領同奮,在三項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展開的剩餘日子中,勤加誦持兩誥,做最後衝刺。師尊在談話中特別再三嘉勉屬台灣省掌院的黃敏振同奮,自她擔任中部地區失聯同奮聯絡人工作以來,三個月內即找回失聯同奮廿八人,成績斐然。敏振同奮為了順利完成這項艱鉅任務,原本連摩托車都不敢碰的她,竟克服心理障礙,跨上機車風塵僕僕地在全台中市展開親和聯繫,其間所遭遇的問題及挫折甚多,但經她鍥而不捨的排除萬難,秉持一貫忍辱負重的信念及熱誠,終於突破種種困難而達成此一奇蹟式的成績,足為全教同奮之模範。

  在始院教務中心執事蔡光思同奮報告引渡原人的工作執行情形及檢討後,台灣省紅心字會總會及分會分別由黃光啟同奮及林光持同奮做口頭報告。目前總會所擔任的工作傾向於社會救濟服務;並訂立組織章程及管理規章。分會則偏重於精神救濟,不斷推出一系列講座,如心靈系列、知性生活系列以及明年預定舉辦的宗教與生活系列講座十場,據光持同奮表示,已舉辦過的活動,場場爆滿,盛況空前,他並一再強調:原人並非個個是自然原人,必須經過心靈洗禮的加工下,才會變成帝教原人,此一說法引起台下與會同奮會心的微笑。

  上午會議於各單位代表報告工作進度後告一段落,出席人員分別就以下四項中心議題分組討論:

  一、各級教院幹部引渡原人認簽數目應於巡天節前履行承諾,如何完成?

  二、如何引導失聯同奮再回教院奮鬥。

  三、各地教院臨時光幕皈師的同奮,如何做好親和與教化工作?

  四、如何發揮組織團結力量,廣渡原人?

  下午四組推選代表光照、光翱、光成及光思同奮上台呈報討論結果後,維生樞機提議這四位代表另加光波、光我等成立一個審查小組,確切擬定具體可行之方案,一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請師尊裁奪,經大家熱烈鼓掌表示附議後通過。

  維生樞機在會中極力讚揚兩份針對中心議題所提供的參考資料,一份是侍童長王光我同奮的「首席使者辦公室對各地教院輔導失聯同奮工作綜合檢討報告」,其中就個人及教院因素做了頗為詳盡的剖析,並提出檢討與改進建議。另一份是花蓮縣初院光波同奮的「廣渡原人運動推行中,組織力量的乘數效果」,兩份報告中足見擬稿人用心良苦,極具參考價值。

  最後,師尊慈悲的宣佈,廣渡三萬原人運動期限將延長到明年天帝教復興節為止,讓同奮有更充裕時間去奮鬥,這番話激起與會同奮的興奮掌聲。師尊並神采飛揚地告訴大家,為了喚醒一般民眾理性,讓三項公職人員選舉前不致於再發生更多動亂不安,一篇長達八千字的文告將分三天在中央日報、聯合報及中國時報,刊登全版廣告,並透露天命第八任總統與副總統為李登輝先生及蔣緯國先生,兩者文略武韜,相輔相成,將帶領全國人民穩健地步上更富強康盛的坦途。

  另外,同奮翹首期盼許久的天極行宮擴建工程破土儀式將於十一月十二日中午舉行,這項好消息的宣佈使得這次全國教務會議就在全場喜氣洋洋,興高采烈的氣氛下閉幕。

  開幕式

師尊訓詞全文

各位同奮:

  本教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是從本年元旦開始,預定至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圓滿,主要是由於今年年底三項公職人員選舉,以及明年三月間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大選,我們希望無形中化解暴戾之氣、陰霾之氣,人間的競選活動才能理性、和諧,希望全教同奮不為自己個人打算,而為整個台灣前途、國家命運朝朝晚晚祈禱、誦誥,哀求 上帝,使解除戒嚴後第一次三項公職選舉多黨競選圓滿成功,不使中共藉口以武力侵犯台灣,然後明年三月間順利選出第八任總統、副總統,鞏固領導中心,這是天帝教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全教同奮最高的理想,經過十個月全教的努力奮鬥,在今天第三次全教教務會議中,我可以告訴大家,台灣上空暴戾兇殺之氣,正在逐漸化解,大事化小事,可望渡過危機,達成預期的目標,現在距離年底大選,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這是最後的衝刺,我希望今天出席教務會議的各教區開導師,各地教院、教堂負責同奮,仍然要帶領各地同奮,做最後的努力,這一點是今天教務會議之前,我首先要提出來提醒大家最重要的一件事。

  其次,我要說明的是,天帝教在今年開始,於復興基地台灣寶島成立三個教區:北東教區、中部教區、南部教區大都派有主任開導師、開導師、巡迴開導師分別代表我在各地教院、教堂負責主持傳佈 上帝的宇宙大道,一面督導各地教院推動道務、教務,所以各地教院對開導師要特別的尊重。我相信每一位開導師都有很高尚的品德,足以為人師表,同時也能以身作則,上山下鄉到各個地區廣渡原人,現在有些教院的同奮不太了解,對開導師不夠尊重,所以今天在教務會議上特別提出說明,希望大家要懂得「尊師重道」的道理。

  在這十個月的努力之中,各地教院先後按照我的宏教方針,向山地、農村發展,一面以精神療理、靜心坐法配合臨時光幕舉辦皈師儀式,廣渡原人,已經在花蓮、台東、宜蘭、桃園、屏東各地實行,收效很大,最近台北、台中也在積極準備,以此方針推動,相信不久就可以看到成果,但是還有一些教院事先沒有充份的準備,三中心不能夠配合,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所以我在今天教務會議中可以將這許多問題,分別提出來討論。

  今天會議的中心議題為:

  一、各級教院幹部引渡原人認簽數目,應於巡天節前履行承諾,如何完成?

  二、如何引導失聯同奮再回教院奮鬥?

  三、各地教院對臨時光幕皈師的同奮如何做好親和與教化工作?

  四、如何發揮組織團結力量,廣渡原人?

  希望各位針對現實的問題,研究一套可行的辦法,真正落實在各地教院、教堂去實施,在開會之前,我先提出我個人的看法,做為大家參考,接下來我們依照議程進行。

  閉幕式

師尊訓詞全文

各位同奮:

  今天是本年度第三次教務會議,我們選定在玉靈殿副殿主先總統蔣公一0三歲冥誕的日子開會,是有不同的意義。

  此次教務會議所討論的問題很單純,主要就是加強引渡三萬原人運動,當時並未嚴格規定截止日期,今天分組討論中各組對此問題都有提出討論,我今宣佈明白規定「引渡三萬原人運動的截止日期」為帝教復興十週年(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為止,屆時希望天上人間共同努力完成目標。但是我認為帝教廣渡原人的主要目的,是在希望原人回到帝門,共同參與奮鬥的行列,所以皈師儀式要求很嚴格,尤其希望接受靜坐的基本訓練的同奮,人人都能成為基本幹部,到今天為止,至少也在五千人以上,大家都是 天帝的門生,天帝教的救劫使者,要懂得真誠負起奮鬥使命的道理。

  天帝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是針對人類面臨毀滅邊緣而來,適應時代環境需要而來,現在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經過幾年來教徒同奮不斷的努力祈禱,已經可以說達到化延目標,相信在今後十年以內,美蘇兩國不致於發生嚴重衝突,相信世界緊張情勢一定會緩和下來。

  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是在第二個使命: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我在民國三十四年尚在華山時期, 上帝即要我到蓬萊仙島,當時人間還看不出中日戰爭停止的跡象,也不知道蓬萊仙島,是在那裡?直到抗戰勝利,回到上海,才知道蓬萊仙島即台灣,所以說 上帝早就安排台灣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基地,一切都是無形中的安排。

  我在民國三十八年全家來到台灣,當時中央政府在廣州,中樞領導無人,毫無國防戰備可言,只憑一道台灣海峽天塹,人心惶惶,再加以美國國務卿艾契遜發表白皮書,對華採取洗手政策,西北一批老友來看我,希望了解中國的命運,於是我閉門靜觀三天,發表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這完全是 上帝的旨意,果然在民國三十九年春夏之交, 上帝媒壓毛澤東,抗美援朝,一夜之間美國立刻轉變,第七艦隊到台灣海峽,十三航空隊到清泉崗,美軍顧問協助整訓三軍,最後並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台灣才能得救,所以我說 上帝確保台灣四十年,主要的目的是希望確保中華文化的老根,以台灣的同胞力量來解救大陸同胞。

  今年正是關鍵的一年,只有渡過今年年底的三項公職選舉,直到明年三月選出第八任總統、副總統,台灣才能確保安定,所以最近我要發表一篇文告,主要告訴大家 上帝確保台灣四十年的應驗事實經過,最後的結論即為天命李登輝先生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蔣緯國先生為第八任副總統,這是去年元月十三日經國先生逝世,李登輝依據憲法接任總統之時,天命即已決定,大家不了解,我有責任告訴大家,天帝教為了確保台灣,從華山到台灣始終一貫,就是為了復興中華民族,此次如果李登輝、蔣緯國順利當選,不但可以統一中國,而且可以拿三民主義救全世界。

  我並不是國民黨黨員,而在憂國憂民,由於台灣解除戒嚴,政黨林立,第一次面臨多黨參與選舉,恐將形成混亂局面,天帝教的教徒做大家不肯做的事,為國家的前途,為全世界人類,祈禱奮鬥,同時也要準備迎接明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擴大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已經訂十一月十二日在天極行宮舉行千人以上教壇,千人以上天人大會堂破土典禮,大家可以將此一好消息,帶回各地教院、教堂轉告未來參加教務會議的同奮。

  我相信帝教十週年以前, 上帝的恩光一定可以照到台灣寶島每一個角落,到今天為止台灣二十一個縣市只有少數幾個縣市沒有帝教的教院、教堂,相信到明年夏天至少可以增加南投、屏東、嘉義三個初院,所以我敢說到明年十週年時天帝教一定可以佈滿台灣寶島每一角落,希望各地教院、教堂同奮,大家要一條心腳踏實地向下紮根,奠定帝教在復興基地的基礎,以報帝恩。

  今天教務會議很圓滿,大家充分精神交流溝通意見,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完成 上帝交付給我們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時代使命。

  謝謝大家!

※原文刊載於<天帝教教訊第7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