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唸皇誥應有的信念

  誦唸皇誥運動,全憑同奮自己發心,不加絲毫勉強,但是在唸與不唸之間,先要想到兩點,也就要有一基本觀念:

  一、為誰而唸?

  二、為什麼要念?

  綜合大家的意見,則一致認為,先存救天下蒼生之念,因天下蒼生得救,世界人類便有前途,個人才會有希望,因為覆巢之下無完卵。個人、家庭、社會、國家、民族,以至於全人類,實際是宛如一體,息息相關,缺一環而不可。為別人也就是為自己,但我要懇切的告訴各位同奮,現在不唸,以後想唸,已經是時不我予,後悔也來不及了。

  但誦唸時,如信心不堅,或心有存疑,或意念不能專一貫注的,一律無效。因而大家先要有純正的思想,然後確立堅定不移的信心,如此方能產生無與倫比的力量,即所謂信心不惑,澄清赤魔氛。

  時下一般人常到廟宇、燒香禮拜,幾乎都是為個人的前途、命運,求福報,為個人打算,這種自私自利的行為,就是「迷信」。要是一心能為天下蒼生,乃至萬性萬靈設想,時存無我、忘我之精神,就是「正信」。本教之所以能夠很快的傳開來,乃因同奮們肩負起救世救人的時代使命,完全建立在這種「正信」的基礎上。

  所謂「化延核子毀滅劫」,就是將全面的核子毀滅戰爭,使其時間儘量拖延,爭取最多時間,來挽救人心,希望扭轉天心,減少生靈傷害,終至消弭浩劫於無形。當此大宇宙中有三十個餘個星球,氣運均屆三期末劫,而以本地球的劫運最早開始。本地球上有四十五億人口,因智慧最突出,氣質不同,所以修行最易成功,故也特別受到 上帝的眷顧,凡有正氣奮鬥的緣人,將都能逃過這場空前浩劫。

  我們深知,信心的堅毅和固執,就是衝破任何艱危困難的精神力量,願我帝教同奮本此信心,迎接一切挑戰,以達成每一階段的奮鬥目標。

  ──錄自師尊於七十四年二月十五日親和會中闡釋誦唸皇誥的基本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