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人從何處來?死往何處法?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七年戊辰七月六日

  談靈的世界。

  大凡人類對於未知之事皆充滿著好奇以及問號,但對於靈的世界之探究與求知則更甚,此乃關係著人由何處來?死往何處去?更引發人類探究靈的世界,以期能了解人生之究竟。

  靈的世界亦即精神的世界,其間皆以精神意識之活動為主體。人未出生前與死亡後之意識型態相同,靈魂亦即和子,此兩種狀態,所不同者在於經過人生歷煉之結果,直接影響尚未出生前和子之進階修圓過程,修圓功課圓滿,則可達到能階之提昇,而朝往更高向度進化;反之,此原先之和子,則會因歷煉人生過程沾染過多之負電荷,致使和子本身受污染而沉重,以致無法朝往高度進化,而落至反循環,復行使其淨化之功效。

  靈的世界乃為不斷朝往更高向度進階之活動,但必須經由人類所處之物質世界之歷煉過程,方能促使和子加速淨化而達至進階之功用,是以靈的世界與物質世界乃不可分之宇宙世界。

  今簡略談此靈的世界,乃加強各位對人生之究竟有一初淺之認識,進而體認人身小宇宙之體用,以克盡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