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九講】去私慾獻心力 做先天帝門之聖賢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十月十八日

  世俗的事情,總是很難以做得巧妙,常常會把一種很單純的事情,摻入七情六慾的漩渦之中,成為意氣之爭。

  道場的事務,也是如此,如果不能超然於感情之上,則修行的好處,以及有關弘揚道務、教務的美好構想,都會很快的變成紛爭的焦點。

  天帝教立足於台灣寶島,有首席師尊、師母坐鎮指揮,應該是很能發揮弘揚的力量才對,可是有許多同奮的信仰並不單純,他們擺脫不了世俗的習性,成為道場發展的絆腳石。

  我問各位幾個問題:

  一、為了建立帝教的組織體系與制度,你是否能以超然無私的心情來關切事事物物?

  二、如果你是教職人員,但組織與制度影響到你的工作習慣時,會不會設法去適應新的方法?

  三、為了使帝教的發展源遠流長,可曾考慮到個人的犧牲是值得的?

  四、宇宙帝教是很大的先天事業,如果你不即時把握現在而付出心力,以後組織健全,人才匯集,你必定會有所遺憾。這時候就是事業新生的時刻;你要做先天帝門的聖賢,開創道業的祖師呢?還是只做個存留一世的俗人?

  我勸各位同奮趁著首席祖師爺駐世顯化的時候,參與各種奮鬥,機會難得,不可猶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