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五講】現實世界奮修真 極樂天境任君行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六年丁卯四月九日

  有沒有想到西方極樂世界與天堂,或是蓮花聖境的景況?是不是很想知道呢?

  在佛教的《阿彌陀經》裡,記載佛國的不可思議,極度享受的境界,種種神通令生活在人間的善信十分嚮往,這是為了滿足眾生慾望而設的一種引渡方便法門,乃為了讓往生者能夠安心修道,仍舊回到人間做出有用的奉獻。

  各位同奮要知道,西方極樂世界是由人間的苦果熬成,仗著阿彌陀佛歷劫的功德孕育而成此境界,這還是為了使信眾能安於人間苦楚的方便作風,故並非修行的上乘法門。

  帝教的修行,亦有引渡法門,它不以慾望為引誘的方法,它不逃避現實世界,它面對一切挑戰,克制自己,借假修真,積極的奮鬥,行無畏之布施,開創新的生命。凡是同奮,其奮鬥目標,可以自由選擇,萬教之國,極樂天堂,任你雲遊,或居家修行,或遊歷天境,通行無礙,這就是應元救劫天使的方便。

  同奮應當秉持人間天使的身份,努力向前邁進,不期望享樂於未來,不對現實環境失去勇氣,這就是帝教的奮鬥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