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四講】積極救劫救世 毋負上天託付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五年丙寅十月十二日

  有一個從死裡逃生的人,名叫「啟」,他經歷了妻離子散的悲痛,在重病危殆的緊迫之際,終於突然覺悟到 上帝的存在。從此「啟」就到處為人宣講他的見證,勸人修心養性,救世救人!可是「啟」的佈道不但不能引起大眾的共鳴,反而被人譏為精神病。

  有一天「啟」的朋友覺得他很可憐,就向他說:「你弘道的精神是那裡來的呢?難道非要如此做不行嗎?」「啟」說:「 上帝留我的命,是要我到處宣揚 上帝的道理,並不是要我跟一般人一樣醉生夢死的過活!我以前的生活,真是不值得回首,簡直是在浪費 上帝的恩賜!」

  現在我們所處的末劫時期,災難特別多,如果現在還無法明瞭「救劫、救世」的使命,就會辜負上天的託付。各位同奮,如果必須等到遭遇如「啟」一般的下場才能覺悟,這所付出的代價未免太大了!天帝教的同奮要做先知先覺者,要積極參與救劫奮鬥的行列,千萬不可再採取觀望的態度,而為上天所遺棄,成為地球上的「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