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講】應天命貫三曹 帝教光輝照寰宇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四年乙丑九月十六日

  談到天帝教與其他宗教團體有何不同的地方,是很重大的課題,現在我來向各位同奮再申明一下:

  一、天帝教是宇宙的教化,包容宇宙中所有的正教。

  二、天帝教的同奮有使命的壓力,是搶救原人,向前開闢生死路的救劫者。

  三、每個同奮就是戰場上的尖兵。而一般宗教的力量,就等於是後勤部隊,必須配合尖兵的行動,才有戰果可言。

  四、同奮須面對救劫行動所遭遇的磨考,可是同奮的信心與力量,可以粉碎一切橫逆俱來的磨障。

  五、同奮與宇宙的浩然正氣直接交通,只要能夠保持不斷的奮鬥精神,就能發揮 上帝賜予的救劫力量。

  有很多同奮認不清身為同奮的使命感,以為天帝教的修行只不過是宗教中的一種法門;這種同奮就是缺乏「天命」的觀念。

  一般宗教的修行,僅是注重在內心修養方面,就是到外面引渡善信,也只達到引人入教的目的;而帝教的同奮除了必須打破宗教門戶之見以外,最重要的是參與貫通天、地、人三曹的實際救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