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講】心存淡泊加強奮鬥 則上蒼賜福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四年乙丑九月二日

  一個人要獨善其身是很容易,耐得了寂寞,不與外界有太多的往來,就能夠表現出超然的修道人風範。可是天帝教是救劫與修道並行的宗教,一方面自修;一方面卻要進入五濁惡世打滾的呀!

  天帝教並不希望每個同奮皆是「方外之士」,而是要每個同奮,在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能站得住。為了渡更多的人,救更多的靈,發揮每個人的潛能,培養社會地位,賺取合理的利潤,以資助天帝教弘揚,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行為。

  進入天帝教的同奮,經過兩年多的奮鬥,儘管同奮個人不求福報,但上蒼為兼顧人道會賜福於他;如果到時他還是不能站起來,則須好好檢討本身的信念與毅力,以及其他個人私德的因素了。

  今日我為何要來人間談「名利經」呢?就是要同奮明白,平時的奮鬥即是名利的本錢,不必諱談名利,祇須不為個人設想,心存淡泊,加強向天奮鬥的真誠,一切聽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