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五講】先天地理與後天地理的關鍵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四年乙丑七月廿六日

  今天來講「先天地理」與「後天地理」的關鍵在那裡。

  後天地理必須去找地氣興旺的地段,地氣就是地的靈氣,是由地磁氣與地理環境所形成;先天地理就是不依靠地氣來做最佳的選擇條件,而是憑著一股先天浩然正炁,引動地脈,形成一貫天地人三曹的靈穴,所以先天地理的氣,是由天上降下來的,配合人曹的正氣,天人合一,形成絕佳地理。

  人類常因私心作祟,為了獨享地氣之蔭不惜破壞「地律」,把靈山秀水之處,變成一堆堆的墳場,如此一來,無福反殃,得不償失!

  在世能修行,惜福養靈,培養浩然之氣,自有餘蔭及於子子孫孫,本身已具備先天地理的條件,何患無靈穴可得。

  大陸到蓬萊,歷劫死亡無數,越南、高棉淪亡,生靈塗炭,慘不忍睹。最講求地理風水,陰陽宅第,都是一些大富大貴之人,如今,其子子孫孫能得風水之蔭乎?

  一個人風光的時候,逢人便炫一己之長,自命不凡;一個人慘敗之時,就怪起風水來了。這個人不思反省,反而遷怒祖先,把好好的墓園,一移再移,把舒適的住宅,一改再改,如此之人,有何正氣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