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三講】打破地理觀念 不要迷信風水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四年乙丑五月十四日

  有一些同奮迷信風水、地理之事,這種學問可以加以研究,可是凡事應順其自然,福地福人居!

  負有天命的同奮,要打破地理的觀念,不要太遷就風水。只要通風良好、日光充足、寧靜有序,此地就是好風水,懂得維護自然地理環境的美麗,才是真正的地理師。

  可是中國人從事了幾千年的堪輿研究後,不但沒有維護地理環境,反而破壞自然景觀,這種自私自利的做法,敗壞自然法則,冒犯地靈,住者能安?死者能安?

  同奮們,你們要想一想,我們的使命是要維護大自然的和諧,是造地理、造風水,福人所居,就是福地,請不要一再迷信,一再盲目!

  請問:

  一、不看地理,不看風水的外國人,土地真美,風景亦佳;而專門講風水、地理的中國人,卻把土地害慘了,由大陸看到台灣,越看越小,這是何故?

  二、你要做「造命者」,還是做「宿命者」,要造福地,還是要佔福地,一切要委諸風水地理嗎?你的信心何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