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九講】靜心坐法是應劫期的普渡法門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十一月廿六日

  問:有許多人很想靜坐,而靜坐的目的,只是為了「治病」與「靜心」,是否能傳授一種簡單的「靜心坐法」,以便普渡有緣?

  答:拿首席師尊所傳授的正宗靜坐,只用來治病,就太不尊敬他老人家,因為正宗靜坐是昊天無上的正法,是引用無極正炁,直貫天門的先天大法,是即地成仙之法門,煉此法的人,皆必須要有「天命」的自尊與自重。而「靜心坐法」是應劫期的普渡法門,其方法很簡單,可是對沒有正氣的人,還是不會有效驗的。其方法就是:

  一、把上半身坐挺,兩腳著地,手放在膝蓋上,自然而舒適,臀部坐於椅子之上,以後半部二分之一接觸即可。

  二、唸廿字真言,默唸或稍微出聲,以想像每一字皆降至臍輪為原則,此為要訣。

  三、其時間由十分鐘到數小時不等,量力而為。唸廿字就是要以此廿字來反省懺悔,意引降至臍輪,就是一種降心浮之氣的工夫。

  四、氣降臍輪時,即不用意,順其自然,如此一來,無形之中因正氣的加持可以治病強身。

第五十九講插圖

第五十九講插圖

  以上所談的「靜心坐法」,可以由正宗靜坐班的同奮去傳授,做為引渡之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