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0講】站在宇宙中心 救濟眾生之苦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七月卅一日

  有幾個問題要提出來給各位同奮研究:

  一、不要為了吃素或不吃素的問題而爭辯,帝教的規儀,就是在道場以茹素為原則,以保持清寧,而道場以外則方便隨緣。有一件事大家必須明白,凡事須有因由,隨緣以和人渡眾為本;茹素以清心寡慾為根。

  二、帝教的同奮與其他教派的信徒是不同的,因為身為同奮就是天使,是帶有使命的,不但要修自己的道,還要行救人之道,是站在宇宙的中心點,救濟眾生之苦,有些負有教職的同奮,心生頹退之意,能向誰辭職呢?向首席師尊嗎?還是 上帝呢?

  三、講原靈的,只有帝教;想化劫的,只有同奮;講法華之妙的,亦只有正宗靜坐,誰有如此能耐?唯 上帝之首席使者,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明白其中之奧妙呢?

  四、現在的宗教,趨向神化與靈應,雖然能夠炫惑一時,可是喪失了宗教信仰的根本,如果信仰這種方式的宗教,則人的天性,就會被埋沒,而追逐空虛不實的假相,成為懦弱而愚誠的迷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