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講】推動制度化 讓教職能恆久奉獻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五月廿八日

  最近的氣運,是越來越低沉,同奮中間,有些人受不了近逼而來的魔考,因而退者退,困者困!

  對於專職人員的保障,須制度化,對於同奮的精神鼓勵,要做計劃性的推動,想一想:

  一、首席師尊、師母對無形化劫力量的專注,各教院執事,則要兼顧人與人之間的人事安排。

  二、多關心各大宗教的人事制度與作法,以為本教之參考,不要被動性的拖延應辦事宜。

  三、雖然很多同奮是兼職,但是如何使兼職或專職的同奮,能安心辦道,放心修行,是早就要考慮到的問題,容許私有時間的輪班制,才能讓各效勞同奮,恆久性的奉獻。

  四、看看周圍的情形是如何─首席師尊可真是孤獨,師母亦勞累,帝教的推動出現人道與天道的矛盾,它的癥結在那裡?你們應該多想想!

  考試的關頭就在此時,游移易志的同奮,就應該多加考慮,多重障礙已經層層突破,雖然眼前冰山阻塞,何不及時猛然一擊!

  灰黑的天空,只有幾許「明星」,於此時刻,豈能退縮!怎能讓滾滾而來的灰煙,橫掃星辰?請各位同奮,除了人道生活中的顧慮之外,對於上天賦與的責任,也不可以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