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講】推廣親和訪問 建立互助互愛基石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五月一日

  社會上所謂「俠義」的行為,已經很少聽說,人與人的互助,卻因為人際關係的複雜,變得不真實、不確切,這時候藉著宗教的親和力量,方可彌補這種不足。

  現代人講的工業病、社會病甚至精神病,這些屬於非生理引發的怪症突然增多,就可以明瞭人與人之間因人情澆薄而產生的危機。人間最大的財富,即是建立在互助、互愛的基石上,只有這種真誠的愛心才能解救現代人類的精神病。

  所以,每一個天帝教的同奮,須確認:

  一、因為皈宗了天帝教,你們有了最好的公共關係,其他的同奮,就是你的好友,你的困難,可以透過各教院而盡可能得到協助與精神支援。

  二、你有最穩當可靠的無形力量,只要依四門功課有恆去做,則 上帝會與你同在。

  三、為了得到每個同奮的關懷,你要學習關心別人,常參與親和集會,以加深彼此的認識。

  四、諸教職宜以最大的愛心,來關心同奮,發掘同奮的問題,並設法親和訪問,以加強互助的力量。

  以上四點,標示出同奮的實際親和工作,請有恆的推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