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九講】建立正確奮鬥目標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一年壬戌四月五日

  同奮的信仰,建立在一個人的內心裏,不是向外求道,而是在心靈上開發先天既有的信心與勇氣,於平安的星球上,是沒有所謂「真傳」,惟有生在災禍的娑婆世界,才能顯現奮鬥的修道。各位同奮,你們是時代的尖兵,為世界帶來和平的天使;同奮是不求一切代價而去奮鬥的人。「心」與「力」的奉獻,為了是圓滿人生的究竟,犧牲亦不是犧牲,奉獻也不是奉獻。 上帝的使者乃是帶來和平,而不問本身的利益如何,所以同奮的心就是是天心,同奮所作所為就是依循 上帝的道。現在吾提出幾個問題,請大家深思:

  (一)天使是開山闢地的前鋒,扭轉乾坤的聖王,他就是同奮,同奮就是他。所以同奮生長在動盪不安的世界裏,又能參與帝教的應元,就必須發大願、立大志,你們是不是在如此做呢?

  (二)同奮們的事業是在那裏? 上帝會不會支援?真正的帝教家庭,是不是人助天助?

  (三)同奮若是跌倒了,是不是應該比別人更能再爬起來,同奮們若失去勇氣,向別人訴苦,則別人又向誰訴苦?最痛苦的時候,才是最要奮鬥的時期,只有能自我奮鬥的人,才能替天下蒼生的和平去奮鬥,是不是?

  (四)等自己平安了,賺錢了,放心了,才去為天下人祈求和平,是不是?

  (五)託言太忙,俗事太多,分不出時間祈禱、親和,而不是不願意奮鬥,對不對?

  (六)由於得不到感應,對帝教的奮鬥覺得空洞、乏味,真不知道是在幹什麼呢!同奮有這種奇怪的思想,是何原因?

  (七)我所要求的事情,一點也沒有顯應,這種宗教太枯燥、無聊,不如到乩童的神壇去比較熱鬧,有如此觀點的人,為什麼呢?

  以上幾點請大家參考,並提出討論,以建立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