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四講】如何適應未來的生存環境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十月七日

  同奮們是否有注意到最近國際局勢、焦點以及所涉及的種種微妙關係?有沒有發覺到這種瞬息萬變的可怕!而深入研究因和果的存在問題?

  也許大多數的同奮還不自覺,仍是忙於生活的競爭壓力,對人生還是抱有很大的美景,殊不知大劫隨時可以觸發,那麼你還能擁有什麼?

  關心世局的同奮,從各種傳播媒體上,不難發現,這些變化跡象,顯示出所謂迫使人類毀滅的核子戰爭一觸即發的事實,根本無法避免。是不是和首席師尊的推測完全一樣,那麼首席師尊的話應不是戲言的了!核子戰爭既不能避免,未來如何去適應最艱困的生存環境呢?不必心慌!首席師尊早已教了我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今天起趕快自我培養正氣,多培功立德,不但可以袪除邪惡,更能增強適應環境的能力,這點非常重要!

  帝門同奮誦皇誥、寶誥就是培養正氣、培功立德的最佳方法,心誠意專,即能達到這些目的,發揮正氣的力量,這也是目前人心最迫切需求的。你們身為同奮最算是幸運,有了明師指點,登上捷徑,更復何求?時機已不容你我猶豫,快加油吧!同奮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