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0三講】要建立正確的奮鬥思想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五月五日

  曰:

  是非公判來自天心

  忙忙碌碌冷汗淋淋

  驚聞巨變大地難藏

  塵囂市集頓成鬼域

  皈宗的同奮很多,真正體會出帝教的時代使命的人,有幾個?最近吾神考察各處道場,心中戚戚,藉著端午節來發發勞騷:

  (一)有的同奮,因為求福報、求感應才來信教,而現在又因為經濟上的不順意、家庭上的折磨,便立刻失去信心,不來了!

  (二)有些同奮,因為同奮間的誤解或磨擦,也不來了。

  (三)有些同奮,原是捧場而來,但發現天帝教的活動太無聊,也不來了。

  (四)有些同奮,自以為聰明智慧高人一等,認為天帝教不過爾爾,首席師尊所言,亦十分淺顯,無甚神奇,不來了。

  (五)有些同奮,唸皇誥,勤於親和,開始時,很熱心,但是冷得亦快,亦不來了。

  (六)有些同奮,習氣太重,對於帝教的公開活動非常有興趣,可是對於內在修養的反省懺悔、祈禱親和竟毫不在意,好像這種工作是多餘的,這種人來了有何用?

  (七)吾觀察常來唸皇誥、寶誥,真心奮鬥的同奮,大約有十分之一左右,看來看去還是熟面孔的多;諸教長宜多加以輔導,有很多的同奮,並非不來唸誥,而是對於唸誥的意義,未能得到充份的了解。

  (八)渡人難,渡心更難,要教人修心養性,則是難上加難,無怪乎老前輩一炁宗主要渡鬼道。

  老漢勸各位同奮,快加油,多祈禱,不要以為台灣最安定,蛇虺魍魎亦蠢蠢欲動呢!